英特尔芯片存严重漏洞,隐藏7年终于被补上败局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5-04 16:15
远程控制功能中的一个漏洞可以让攻击者轻易入侵。据英特尔公司和网络安全研究人员于本周一公布的消息表示,自从2010年起,英特尔出售所有具有远超控制功能的芯片中皆含有一...

远程控制功能中的一个漏洞可以让攻击者轻易入侵。据英特尔公司和网络安全研究人员于本周一公布的消息表示,自从2010年起,英特尔出售所有具有远超控制功能的芯片中皆含有一个严重的漏洞,可以让攻击者获得目标电脑的一切权限。

微信图片_20170504161404

该漏洞主要存在于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AMT),小企业技术(SBT),以及标准管理(ISM)平台当中。这些平台主要用于远程管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英特尔芯片基本不包含这些功能,所以不会受到影响。

英特尔将此漏洞评为严重级,并建议所有受到影响的用户及时安装补丁。

在其公告中,英特尔表示一切使用6.x, 7.x, 8.x 9.x, 10.x, 11.0, 11.5, 以及 11.6版本的AMT,SBT,和ISM平台的用户都受到该漏洞的影响。6版本之前和11.6版本之后的用户则幸免。

网络安全专家们是第一批对其作出反应的人。他们在周一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对其危害程度进行了估算。有人在一篇报告中表示,“从Nehalem到Kaby Lake的每一个英特尔平台都有着一个可以被远程攻击的安全漏洞”,并且在这么多年里从未被发现。

有一些专家则表示,该漏洞只能在英特尔AMT平台于一个局域网内被开启并设置后才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利用。

而另外一些专家则表示,成功利用该漏洞的难度应该比想象中更低。因为Windows系统中的Local Manageability Service服务将会在操作系统的IP地址中暴露AMT服务的漏洞。

对此,网络安全评估公司Atredis Partners的研究与开发部部长HD Moore表示说:“该漏洞的问题在于,它在LMS服务运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操作系统的IP地址来进行远程操作。对于开启AMT以及TCP 16992或16993端口的服务器,攻击者可以通过AMT的独立IP地址,或者在LMS被开启的情况下通过操作系统的IP地址进行攻击。了解该漏洞的并且可以连接到这两个端口的攻击者,可以获得AMT网络界面的管理权限,得到可以在操作系统中随意安装以及运行任何程序的能力。”

Moore还表示,他通过Shodan搜索引擎(编辑注:一个可以搜索到互联网空间中所有在线设备的搜索引擎)找到了不到7000台开启16992或16993端口的服务器。

虽然这个数字不高,但是由于它们背后可能连接着数万台电脑,其危险程度还算是非常高的。一切启用LMS和AMT系统的公司都应该于第一时间安装此漏洞的补丁。

在这两个端口之外,该漏洞还可以攻击开启TCP 623端口的电脑。虽然Shodan没有显示出任何开启该端口的设备,但是发现该漏洞的安全公司Embedi表示:“没有AMT功能的英特尔系统也有被攻击的可能”

这是因为,包含AMT,SBT,以及ISM功能的母系统–英特尔管理引擎(Intel Management Engine)- 中的漏洞可以让攻击者登录目标电脑的硬件并享受与管理员相同的权限,比如安装新的程序。

由于AMT拥有直接使用系统网络硬件的权限,这种操作不会被操作系统记录下来。当AMT被启用之后,该电脑的一切网络数据包会首先被转给管理引擎,再被其转给主动管理系统,从而完全避开操作系统。

英特尔给出的报告中也公布了第二个,没有第一个这么严重的漏洞。该漏洞可以让攻击者在获得低级权限后进行本地权限提升。虽然不会轻易给出管理者权限,但是也会为攻击者提供许多便利。

不论如何,使用英特尔2010年之后的芯片的公司都需要注意,该打补丁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