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再次对科技股感兴趣 科技公司IPO受投资者追捧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4-10 15:19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今天撰文指出,得益于华尔街对科技公司IPO再度燃起的浓厚兴趣,IPO市场也迎来了近段时间最火热的一个爆发期。

“阅后即焚”移动消息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登陆纽交所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今天撰文指出,得益于华尔街对科技公司IPO再度燃起的浓厚兴趣,IPO市场也迎来了近段时间最火热的一个爆发期。然而,由于在二级市场融资时估值更高,愿意公开上市交易的科技创业公司并不多,也因此造成了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

以下为文章全文:

根据投资者在不到一个月内对三家软件公司的热情判断,华尔街再次燃起了对科技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兴趣。但投资者和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虽然IPO市场是近一段时间最火热的,但只有少数几家科技公司能从这种热潮中受益。

三家科技公司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身份管理软件供应公司Okta在上周五实施IPO,融资1.87亿美元。在上市首日交易结束时,Okta股价上涨了38%,市值达到21亿美元,比最初的估值高出70%。初始估值也是根据Okta在IPO之前的发行价指导区间作出的。Okta提供一种安全的程序,帮助其用户注册使用云服务。

在此之前,另外两家科技公司也在上市之初受到了投资者热捧:应用平台公司Mulesoft股价在上市首日暴涨34%,数据分析公司Alteryx股价上市首日也大涨11%。

投资公司Class V Group的IPO顾问丽丝·拜尔(Lise Buyer)说:“投资者对增长故事趋之若鹜。”她指出,科技创业公司在二级市场的高估值已经诞生了众多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因此他们也就没有太大动力去准备IPO。因此,抓住华尔街重新燃起的热情的公司寥寥无几,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提交了IPO申请。

Okta首席运营官弗雷德里克·克雷斯特(Frederic Kerrest)说:“科技创业公司在去年度过了很艰难的一年;今年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他还透露,过去12个月至18个月Okta一直在为上市做准备。2016年的IPO交易数量曾创下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Snap等消费类公司的上市引发了巨大的关注,是近一段时间媒体有关科技公司IPO交易报道的焦点。Snap于3月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是,软件公司和其他向企业客户销售软件的公司(即企业技术公司)却成为科技行业IPO市场的主力军。

科技行业IPO市场的最大试金石

大数据公司Cloudera是近来最受关注的申请实施IPO的科技公司,它将成为今年科技行业IPO市场的最大试金石。Cloudera是由雅虎前员工创建,旨在利用一项在雅虎开发的技术处理海量数据。该公司在三年前的最后一轮融资中的估值达到41亿美元,这也是当时企业技术创业公司所获得的最高估值之一。

总部设在西雅图的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 Partners合伙人蒂姆·波特(Tim Porter)说:“在IPO中,科技企业的估值很难达到这一水平”。Madrona Partners投资了多家企业技术公司。波特还将Cloudera与另一家业务模式相似的Hortonworks相提并论,自2014年实施IPO以来Hortonworks股价始终很低迷,波特认为后者的遭遇对Cloudera可能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Cloudera的多家共同基金投资方还调低了对该公司的估值,这说明私人投资者对“独角兽”的前景普遍持更为谨慎的态度。对于那些考虑公开上市的科技企业,将IPO发行价定在低于最后一次融资的水平,曾经被看作是一个不利因素。但波特指出,一些最终上市的科技公司现在越来越不将这一障碍当回事,比如云存储公司Box和支付公司Square。

Okta最初暗示会将IPO发行价定在最低每股13美元,略高于该公司在2015年最后一轮融资时每股12.02美元的价格。据知情人士透露,承销商曾试图让投资者接受Okta的更高估值,但这种努力未获成功。Okta最终将IPO发行价定为17美元,而上周五该股报收于23.51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