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堪忧 日本免费租借2300把伞9成不还洞见

砍柴网 / 邓璐 / 2017-03-25 10:33
原来,去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开业时,这里推出了免费雨伞租借,然而,截止去年底,提供的2300把雨伞中有2100把未归还。报道称,去年五一长假时,雨伞借出率最高,函馆还...

如果在下雨没带伞的时遇到免费租借服务,应该是十分暖心的。

素质堪忧日本免费租借2300把伞9成不还

近日,据新闻报道,北海道函馆市宣布废除免费雨伞租借服务

原来,去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开业时,这里推出了免费雨伞租借,然而,截止去年底,提供的2300把雨伞中有2100把未归还。报道称,去年五一长假时,雨伞借出率最高,函馆还不得不紧急两次追加500把雨伞的采购预算,起初是300日元一把,后来削减到100日元一把。

素质堪忧日本免费租借2300把伞9成不还

然而,尴尬的回收现状决定,政府已经无力再拿着纳税人的钱挥霍了。

有记者称,作为观光城市,这批伞不一定都是本地人的锅。成分混杂的游客,可能也是返还率糟糕的因素之一。

来源:中关村在线/邓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