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发锂电池动力潜艇,三星SDI为电池供应商洞见

砍柴网 / 张龙华 / 2017-03-25 09:17
在锂电池领域,三星电池子公司 SDI 一直是一位颇具分量的选手。尽管在动力电池领域,三星全球市场份额落后于松下、比亚迪和其韩国小伙伴 LG 化学,但三星整体实力并不容小...

韩国研发锂电池动力潜艇,三星SDI为电池供应商在锂电池领域,三星电池子公司SDI一直是一位颇具分量的选手。该公司将为韩国军方潜艇提供锂电池

在锂电池领域,三星电池子公司 SDI 一直是一位颇具分量的选手。尽管在动力电池领域,三星全球市场份额落后于松下、比亚迪和其韩国小伙伴 LG 化学,但三星整体实力并不容小觑,特别是在消费电子锂电池领域,如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三星全球领先。

然而,三星 SDI 并不满足于此。近期,据 KoreaTimes 报道,三星 SDI 将为韩国军方潜艇提供锂电池。该消息已得到了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部(DAPA)证实。

按照韩国军方的计划,他们将在 2027 年前,打造 6 台潜艇,均由电池提供电力驱动。其中,有 3 台将搭载铅酸电池,另外 3 台则搭载锂电池,三星 SDI 将为这 3 台提供锂电池。三星旗下安防子公司韩华安防(Hanwha Techwin)将为锂电池驱动的潜艇研发相关安全系统。

三星 SDI 相关负责人认为,与铅酸电池相比,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约为其 2 倍寿命。并且,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充放电性能更好,可实现快速充电的效果,能为潜艇的正常工作提供更好的用电服务。

目前,三星 SDI 是宝马、菲亚特、Lucid Motors 等知名车企旗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提供商,代表车型为宝马 i3 和菲亚特 500e。在动力电池领域,三星 SDI 市场份额近年保持在 4.5% 左右,位居全球第四。

另外,据三星 SDI 官方发布的信息,该公司自 2010 年起,已连续在小型二次电池(消费电子电池)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来源:tech2ipo/张龙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