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携手百度云 首推智能推荐停车点产经

电商报 / 路遥 / 2017-03-02 11:07
昨日晚间消息,摩拜与百度云已达成合作,据悉,百度云将利用 “天工 ”智能物联网平台技术,为摩拜单车提供精准定位的服务。据悉,百度云和摩拜单车的首项合作测试已经在北...

昨日晚间消息,摩拜与百度云已达成合作,据悉,百度云将利用 “天工 ”智能物联网平台技术,为摩拜单车提供精准定位的服务。

据悉,百度云和摩拜单车的首项合作测试已经在北京百度大厦园区展开,双方将基于精准定位技术的合作全面推动 “文明停车、绿色出行 ”城市创新发展,用科技为市民提供更加智能、便利的出行体验。

此次合作,为摩拜单车及用户提供 “方便取车 ”、 “规范停车 ”、 “有序管理 ”三大功能升级。当单车停入停车区域后,智能系统能迅速感知到单车停入,立即采集相关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百度云的物联网平台,通过精确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并且,通过多种物联网功能对智能停车系统中各个设备进行在线管理,引导用户文明停车。同时,智能停车系统将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位置、状态、各区间的流量状况等信息,为摩拜单车基于数据的精准运行提供有效补充。

据摩拜单车公关总监黄雪介绍,摩拜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热点,在此基础上与城市相关部门、社区、商场等合作,合理规划出停车点的选址,形成智能推荐停车点。

未来,在摩拜智能 MPL的选址上,百度云和摩拜单车还有望结合百度地图人流热力图和摩拜运营大数据,通过和城市规划部门的合作来合理规划 MPL的选址,逐步实现在全国范围内与更多城市规划部门、社区、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能推荐停车点,并对合规停放的用户进行奖励,推动智能共享单车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