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网约车运输证颁发,合法运营需3证齐全产经

蓝鲸TMT网 / 杨博丞 / 2017-02-16 15:13
日前,首汽约车在无锡获得了全国第一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是对于网约车车辆资质的认定,同时也是对于网约车平台线下服务能力的肯定。这张网约车证件由交通运输...

日前,首汽约车在无锡获得了全国第一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是对于网约车车辆资质的认定,同时也是对于网约车平台线下服务能力的肯定。

这张网约车证件由交通运输部设计,包含车辆基本信息(所有人/地址/车牌号/类型/座位/尺寸等)、电子印章(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防伪二维码。

乘客可以通过专用APP扫描二维码,检查所乘网约车是否已登记。而证件上也明确标注了经营范围:网络预约出租车客运。

据蓝鲸TMT了解,如果做到网约车合法运营,需要有3张证件,分别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约车牌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只有3证齐全才可从事网约车运营。

今年1月26日,北京神州专车宣布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全国首张网约车牌照。而今天所颁发的是全国首张网约车运输证。

2月8日,首汽约车在北京拿下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方面称,下一步将配合各地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线下能力认定。

北京市交通委对此表示,市交通委审批中心已接受包括首汽约车在内的共10余家网约车平台的咨询或申请,下一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继续为平台公司办理平台、车辆及人员许可手续。 

据悉,目前已获得3证的网约车平台还是少数,大多数还处在申办当中。唯有合法化才能使网约车更加良性发展。

【来源:蓝鲸TMT    作者:杨博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