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赌失败,这家公司实控人要把整个公司丢了!败局

砍柴网 / 犀牛之星 / 2017-01-18 10:14
现在,很多企业引进资金方时,都与投资者签订了对赌协议,其中,业绩承诺最司空见惯。但有时候空头支票不能随便乱开,因为实现不了,后面的事情很“头疼”。现在就有一家企...

1

现在,很多企业引进资金方时,都与投资者签订了对赌协议,其中,业绩承诺最司空见惯。但有时候空头支票不能随便乱开,因为实现不了,后面的事情很“头疼”。现在就有一家企业因为业绩未达要求,被资金方告上了法庭,搞不好,就要把自己的公司拱手相让了,而对簿公堂的当事双方是两家新三板企业。

1月17日,爱普医疗(833469)发布公告称,公司因2015年扣非净利润未达对赌协议的要求,被资金方天松医疗(430588)告上了法庭,公司实控人股份包昌福的950万股份也因而被司法冻结。

两家公司的相爱相杀起源于一份对赌协议。 2015年3月1日,天松医疗出资819.36万参股爱普医疗,双方为此签署了《关于向杭州爱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书》,即爱普医疗承诺2015年-2019年,公司净利润不得低于:625万、781.25万、937.5万、1078.13万、1239.84万,合计不低于4661.72万元。

按照协议,如果爱普医疗的扣非净利低于承诺净利80%,包昌福便要预交补偿款。

而爱普医疗的业绩明显让人受伤。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主营医用缝合针、带线缝合针、非吸收性外科缝线,爱普医疗2015年扣非净利为-112.21万元,即便2016年上半年转亏为盈,净利离承诺也相差一大截,仅为51.57万。

按照当年之约“当年预交补偿款=(当期承诺净利润-当期(扣非)实际净利润)*8”来计算,包昌福2015年至少要补交给天松医疗5952万。

2016年11月15日,天松医疗以爱普医疗业绩未完成对赌要求为由,要求包昌福按照约定承担相应责任,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及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判令包昌福立即支付预交补偿款2900万元。也因而,包昌福所持有的爱普医疗全部股份950万股全部被司法冻结。

拿了800多万,包昌福几乎要将整个公司拱手相让了。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天松医疗是爱普医疗的第二大股东,持股819.36万股,占比43.35%。而包昌福为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持股950万,占比50.26%。如果包昌福以股转债,搞不好就得退位了。

【来源:犀牛之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