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拜单车获1亿元投资 计划一年进驻50多座城市产经

电商报 / 栗子 / 2016-12-14 11:07
12月14日消息,昨日,优拜单车对外宣布,获得黑洞A+轮1亿元投资。据悉,这是继11月份获得1.5亿元A轮融资后,优拜获得的第二笔投资。在发布“火星(Mars)”最新款单车的同时...

12月14日消息,昨日,优拜单车对外宣布,获得黑洞A+轮1亿元投资。据悉,这是继11月份获得1.5亿元A轮融资后,优拜获得的第二笔投资。

在发布“火星(Mars)”最新款单车的同时,优拜单车还宣布与上海嘉定汽车城、芝麻信用、扬子航空达成合作协议。优拜创始人余熠表示,优拜单车与芝麻信用已达成了“免押金扫码租车”服务协议,只要芝麻信用评分达到650分以上,用户无需押金即可租车。并且,正确履约使用优拜单车还会提升用户A信用,而恶意滥用、损毁车辆,则会给用户的信用记录带来影响。

据了解,优拜的天使投资方中路资本,旗下拥有自行车品牌永久自行车,永久在上海等多个城市运营了近10万辆公共自行车。投资方中路资本可以帮助他们完成从造车、维护到市场运营等多个步骤。此外,此轮投资方黑洞在广州、深圳、珠海、北京等城市拥有地产项目,未来将会和优拜单车合作解决社区住户“最后一公里”问题。

余熠表示,优拜计划优拜将加快市场布局,计划一年内入驻五十多个城市。对于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希望投放量在5—10万,南京、苏州、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城市最终目标在5万左右,预计总投放量在280万。在校园市场中,优拜计划与“校校”合作推出“校校单车”,预计在明年进入40所高校,共投放30万辆单车。

据悉,本次的新款单车火星版分为男女不同造型和颜色的车。余熠认为,男生和女生骑车、在校园与在公园骑车、南方人与北方人骑车都有不同的需求,要针对细分人群和细分场景有更多的选择。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