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递遭央视曝光,包裹被抛扔私拆产经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6-11-17 10:02
据央视财经《消费主张》栏目报道,今年双十一过后,快递业压力骤然增大,而广东全峰物流、天天快递等公司乱象频发,暴力分拣、私拆包裹,甚至偷拿包裹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

据央视财经《消费主张》栏目报道,今年双十一过后,快递业压力骤然增大,而广东全峰物流、天天快递等公司乱象频发,暴力分拣、私拆包裹,甚至偷拿包裹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

报道称,从卸车到分拣再到装车,几乎每一个环节,广东全峰物流公司的分拣员几乎都是直接将快递扔到相应的区域,有的甚至用脚将快件踢到分割网内;无论是纸盒、塑料袋还是麻袋,被抛扔的距离一般都在4、5米左右,远的更是超过了10多米。

这显然违反了国家邮政局2011年颁布的《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快件分拣脱手时,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30厘米,易碎件不应超过10厘米。

在天天快递南山公司,快递包裹同样遇到上述问题,贴着易碎标志的快件也逃不开被抛扔的待遇。此外,还存在安检及摄像头形同虚设,分拣员不经培训即上岗、不遵守安全制度,私拆包裹等乱象。

每年双十一或商家大促期间,快递业务确实会比较繁忙,压力大增,因人手不够导致的延迟发货尚可理解,但像上述私拆包裹偷拿物品的情况始终无法令人接受。这需要快递行业加强自律,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审查,严格制定和遵守监管制度。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