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大跌 因特朗普未来中美贸易政策存隐忧证券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6-11-15 11:28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经表示要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增加关税。

中概股大跌 因特朗普未来中美贸易政策存隐忧

共和党人特朗普已经当选美国总统,不过外界对于特朗普以后的贸易政策,尤其是中美贸易等充满不确定性,受此影响,周一中国概念股出现了一轮大跌。

综合英国卫报、TheStreet等外媒报道,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经表示要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增加关税,此举目的是鼓励更多的美国公司在本土开设制造工厂,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特朗普也曾批评苹果将制造业务外包给了中国的代工厂,这导致了制造业岗位的外流。

周一,中国国内舆论也对于未来的中美贸易表示了忧虑。

受此影响,中概股周一出现了一轮大跌。腾讯科技注意到,新浪当天的跌幅为6.38%,新浪微博暴跌了7.71%,阿里巴巴下跌了3.46%,网易下跌了7.1%,搜狐的跌幅则为2.96%。

中概股大跌 因特朗普未来中美贸易政策存隐忧

作为对比,当天美股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11%,收于18868点。

目前,中国是苹果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市场之一,舆论认为,如果中美之间发生贸易纠纷或者贸易战,苹果等美国公司在中国的销售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墨西哥前任驻华大使Jorge Guajardo对卫报表示,特朗普竞选中间会有一些比较大胆的言论,但是他一旦入主白宫,预计将会收敛自己的一些主掌,毕竟担任美国总统和竞选总统不是一回事,预计特朗普政府也会增加和中国方面的磋商对话。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