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将迎主题乐园开发热 4家跻身全球十大产经

砍柴网 / 参考消息网 / 2016-08-31 10:46
,在一个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达5000美元时,当地将会出现成熟的旅游渡假经济。中国大陆人均GDP已超过8000美元,大中城市具有大量的人口规模,年轻人和儿童比例高的...

英媒称,国际物业顾问高力国际30日发布中国主题乐园研究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迎来主题乐园开发热潮,本土品牌将与国际品牌正面竞争。

据路透社网站8月30日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中开幕,意味着国际品牌主题乐园正式进入中国。另外,美国环球影城已落户北京通州以及美国六旗乐园选址浙江嘉兴。而本土品牌中,万达已宣布在2020年前开发15个主题乐园、世茂集团亦计划五年内筹建8座陆地和水上主题乐园项目。

“(中外品牌)竞争肯定有,合作关系也会有。”高力国际华东区咨询服务董事陈铁东指出,国际品牌进军中国,一定程度上将会促进国内主题乐园业的发展。

他说,国际品牌刚进入中国,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竞争和磨合,才会在市场竞争中分出高下。未来还会有国际一流品牌进入中国,整个主题乐园市场将会出现优胜劣汰。

报道称,从知名度及规模来看,迪士尼、英国默林娱乐和美国环球影业集团分列全球主题乐园前三位,默林娱乐拥有乐高乐园、杜沙夫人腊像馆等知名游乐园品牌。

报告指出,在一个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达5000美元时,当地将会出现成熟的旅游渡假经济。中国大陆人均GDP已超过8000美元,大中城市具有大量的人口规模,年轻人和儿童比例高的城市,其居民对于主题乐园需要更大。未来中国旅游市场的迅速增长,将为主题乐园带来大量持续需求。

以入园人次计,2015年中国已有4家主题公园开发商名列全球前十大,分别是华侨城集团、长隆集团、华强方特集团和宋城集团。其中亚洲最大水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去年旅游人次达749万。

报告称,开发主题乐园,不仅可以一次性带来投资、规划设计及工程施工等工作机会,而且将明显提升当地旅游业,并带来大量长期就业机会。另外,考虑到投资的乘数效应,开发主题乐园对当地所产生的经济贡献更大。

主题乐园投资额巨大,单凭门票收入很难盈利,开发商往往通过配套的酒店、餐饮、主题零售和其他娱乐设施来实现盈利目标。目前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品牌可以卡通人物等知识产权带来额外收益,而国内开发商亦通过旅游地产来增加营收。

中国主题乐园市场已经历25年的发展,目前国内开发商已进入品牌连锁发展期,华侨城和华强方特已在全国建有多个主题乐园。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