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12万比特币遭窃 市值7千多万美元败局

财新网 / 杨砚文 / 2016-08-03 15:14
失窃比特币约12万枚,以失窃前价格计算,总值约为7305万美元

8月3日凌晨,总部位于香港的在线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网站发布声明指,在世界标准时间(UTC)8月2日晚上6时,交易系统出现安全漏洞,遭到黑客入侵,部分用户比特币遭窃,该交易所内的全部交易活动已暂停。

Bitfinex公司代表Zane Tackett随后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证实,此次黑客入侵共导致11.9756万枚比特币被盗,交易所内的美元账户则未发生损失。

Bitfinex目前正在调查入侵事件,同时确认因此次安全漏洞受到损失的用户身份。在进行安全核查的同时,Bitfinex将暂停交易,其网站也被撤换成维护界面。

Bitfinex已就此事报案,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调查。目前,尚不清楚失窃比特币占该交易所比特币总数的比例。

受黑客入侵事件影响,比特币价格随即暴跌,一度跳水近20%。根据比特币新闻网站Coindesk实时数据,失窃事件后,比特币价格最低曾跌至480美元,跌幅达22%。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报540美元,较失窃事件发生前的约610美元下跌11%。

以610美元计算,这笔失窃的比特币总值达7305万美元。

这是虚拟货币发展历史上最大的失窃事件之一。以加密性、匿名性为特点的虚拟货币通常难以追踪,一旦失窃,找回概率极低。

今年6月,曾有媒体报道指,约有60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以太坊(Ethereum)遭窃,以太坊是比特币的主要竞争对手。

Bitfinex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其总部位于香港,于2013年成立。公开资料显示,该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约为300万美元,可交易的对象包括美元、比特币、莱特币(Litecoin)以及达世币(Dash),后三者均为虚拟货币。

(来源:财新网  杨砚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