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投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 摆脱对谷歌地图依赖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8-01 10:27
Uber从不吝于规划未来,比如公布无人驾驶汽车计划,那要求非常精确的地图,以便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更安全、更好地行驶,可以精确定位你的位置。

据路透社报道,内幕消息人士透露,打车应用Uber已经决定投资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以摆脱对谷歌地图的依赖,同时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铺平道路。

自从成立以来,Uber已经融资135亿美元。这位内部消息人士没有说明Uber将如何使用这些钱,但其研发成本显然在增加。全球性地图项目需要大批汽车游走于街头巷尾。与此同时,Uber与DigitalGlobe签署协议以利用其高分辨率地图可能将十分昂贵,因为它需要维持更新信息。

但无论如何,研发开支将来都可能获得更大回报。Uber从不吝于规划未来,比如公布无人驾驶汽车计划,那要求非常精确的地图,以便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更安全、更好地行驶,可以精确定位你的位置。

简而言之,室内地图将减少Uber对谷歌地图的依赖,同时可提高用户满意度,因为他们已经厌倦了引导司机前往建筑不同的入口。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公司正加大开支,研发地图、无人汽车等新兴技术。Uber发言人还未对此置评。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