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获得国内首例裂谷热病毒全基因序列洞见

砍柴网 / 中国网(北京) / 2016-07-25 11:57
记者日前从质检总局新闻办获悉,质检总局关口前移利用与驻安哥拉使馆疫情通报协作机制及境外疫情监测哨点作用,得知一名疑似黄热病旅客将抵达首都机场。7月21日首都机场检...

u=2474045168,2514343802&fm=11&gp=0

记者日前从质检总局新闻办获悉,质检总局关口前移利用与驻安哥拉使馆疫情通报协作机制及境外疫情监测哨点作用,得知一名疑似黄热病旅客将抵达首都机场。7月21日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入境检疫时对该旅客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进行了样本采集。7月23日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初筛裂谷热核酸阳性,后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该病例为我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7月24日凌晨质检总局联合军事医学科学院获得我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该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南非暴发疫情病毒株同源。

来源: 中国网(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