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对话风险资本家:低利率造成了非理性竞争证券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07-15 11:34
据CNBC报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与一位顶级风险资本家谈话时认同了其观点,认为当前的利率环境已经造成了“非理性竞争”。Benchmark Capital普通合伙人比尔·格利(Bi...

巴菲特对话风险资本家:低利率造成了非理性竞争

据CNBC报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与一位顶级风险资本家谈话时认同了其观点,认为当前的利率环境已经造成了“非理性竞争”。

Benchmark Capital普通合伙人比尔·格利(Bill Gurley)发推特表示,他本周见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CEO。在简短的对话中,格利和巴菲特谈到了利率问题。

巴菲特对话风险资本家:低利率造成了非理性竞争

推特内容如下:

“多亏了Chamath和JBPritzker,我本周有幸见到了巴菲特,而与这位“奥巴哈的先知”见面是我毕生的梦想。我们的简短对话如下:

我:负利率正在影响风险投资业务。巴菲特:也影响到了我的业务。我:这带来了非理性的竞争。巴菲特:确实如此。”

格利告诉巴菲特,他筹集资金投资创业公司的业务受到了利率的影响。巴菲特表示,他旗下家喻户晓的品牌业务也同样受到了利率的影响。据格利,两人都认同,负利率带来了“非理性竞争”。

而对于两人谈到的利率与竞争之间的确切联系,格利并未详细说明。

不过,低利率将借款成本保持在低水平,使得一些资产回报率缩水,从而导致“风投观光团”的出现,也就是将目光从华尔街转向硅谷以寻求增长的人们。一些投资专家甚至说,之前的科技泡沫和利率上升有关系。

格利本人曾就风险融资领域的其他风险发出过警告,他在博客“Above the Crowd”中写道:“在硅谷会议室,过去多年奉行的理念是‘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增长’,而现在人们开始思考,如果融资成本大幅上升,那么情况会是怎样,同时重新开始关注利润。这种焦虑悄悄蔓延到每个人的世界。”

目前,美联储正在仔细考虑加息问题。美国经济已经复苏,而利率一直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巴菲特曾说过,加息将是个“艰难的决定”,会对进出口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暂未对此置评。

来源: 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