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十个炒股九个亏 为啥明星入市就能赚钱?洞见

砍柴网 / 侃财哥 / 2016-07-14 10:38
其实,无论是购买原始股获利,还是成立空壳公司、由上市公司高价收购,种种令普通投资者艳羡的高端玩法,表面上看或许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所谓十个炒股九个亏 为啥明星入市就能赚钱?

近来股市真像一首歌里唱的——“全都是泡沫,只一刹那的花火”

可想而知中国股民多不容易。

回顾今年上半年,A股下跌17.22%,两市2869只股票中涨幅超过20%的股票占7.6%。如此表现,不仅令专业人士纷纷举“白旗”,普通股民想赚钱更是难上加难。以天津一地为例,上半年津城股民人均投入资产16.45万元,人均亏损15.74%。人均亏损35953元。咱老百姓大多都在亏钱,那股市的钱都去哪儿呢?

要说起来,演艺明星在资本市场的获利可不少。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明星炒股也是对自身财富的重视,他们也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来实现自身资产得到增值和保值,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由于身份特殊,明星消息灵通,炒股屡屡大丰收,有的甚至难逃内幕交易之嫌。 

小S老公和公公涉嫌股权内幕交易一事就曾被炒得沸沸扬扬。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发现小S与许雅钧涉嫌在“胖达人”的母公司基因国际公司股票大跌前清空持股。

除了不为人知的内幕交易,购买原始股也是明星获利的手段之一。

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申请发行的股票,在中国证劵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盈利和发财的代名词。拥有了原始股也是身份的象征,一般原始股都非常难得购买到。黄晓明曾于2008年,筹钱买了华谊180万股,在高配之后,持股量为360万股。仅仅两年之后,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限售股解禁。

即便现在股市低迷,华谊兄弟的股价也比这些明星购买原始股时高出不少,众多华谊明星身家猛增,黄晓明一举步入亿万富翁行列。

搭上华谊顺风车的还有冯小刚。据悉,仅仅在华谊兄弟的股票上冯小刚就投资了超过2亿元,因此,有外界推测,冯小刚的身家已经超过10亿元。

2009年10月份,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华谊兄弟在登陆创业板前曾针对旗下签约明星进行增资扩股,冯小刚持股288万股,上市后账面价值2.04亿元。

除了认购原始股,并购是时下明星热衷的高端玩法。

范冰冰差点赚了股民八亿,这事儿听上去有点玄乎。

其实事情很简单,范爷300万注册的空壳公司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市了,唐德影视不久后就宣布要以现金方式收购范冰冰这家公司51%股份。

就是这样一个空壳公司,唐德影视公告却称其估值不低于7亿元,市场推算其最终估值或达8.5亿元以上。

一个投资300万成立的公司,嗖的一下就值8亿多了,其中的泡沫可想而知。可为啥唐德就愿意高价买下呢?因为一旦唐德影视成功并购爱美神,就可以把范冰冰的个人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转变为公司的收入。

这收入几乎可以直接转化为利润,利润在资本市场上又可以立即被市盈率放大很多倍。

最终,A股股民将成为这一泡沫的埋单者。

所谓十个炒股九个亏 为啥明星入市就能赚钱?

值得庆幸的是,因为风险太大,证监会没有批准这桩并购案。

其实,无论是购买原始股获利,还是成立空壳公司、由上市公司高价收购,种种令普通投资者艳羡的高端玩法,表面上看或许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为明星们获利买单的,一定是市场上为数众多的弱势者,是被坑了一次又一次的普通股民们。

(来源:投资界   侃财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