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对英国“怀恨在心” 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洞见

砍柴网 / 凤凰国际iMarkets / 2016-07-12 14:48
欧盟其他国家对英国退欧“怀恨在心”,睚眦必报,希望惩罚英国。欧盟领导人并不准备宽恕英国。

英国退欧漫画:英国逃离即将坠落的欧盟大船

欧盟其他国家对英国退欧“怀恨在心”,睚眦必报,希望惩罚英国。欧盟领导人并不准备宽恕英国。

然而这种想法对于欧盟的伤害将比英国退欧的影响更深,比利时成了又一个决定惩罚英国的国家。比利时首相警告,“欧盟将不会帮助英国脱离黑洞。”

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决定在英国开启了一个“政治黑洞”,但是正如比利时首相警告的,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将不会帮助英国从中摆脱出来。

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对于“英国退欧者”不现实梦想的讽刺反应了英国当前在与欧盟其他27国国家就退出协议达成一致的难度。

在公投之前,比利时首相还曾坚持就英国的欧盟身份达成一个特别协议。但是现在,比利时首相展现了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在解决英国退欧问题上相似的立场,即要求英国立刻启动脱欧程序并表示英国不会在移民或是市场准入问题上获得任何优惠。

Charles Michel表示,“事实就是英国当前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这是毫无疑问的。”

全球贸易崩溃的风险

想一想德国总理默克尔“没有最佳选择”的说法。有分析师指出,全球贸易存在着崩溃的风险,贸易战一促即发。

图:2015年,德国贸易伙伴排行榜。

德国每年对英国出口达到了大约8929亿欧元的规模,而从英国进口的规模仅为3820亿欧元,顺差达到了近5100亿欧元。

分析师Mike Shedlock在推特上表示,考虑到英国在欧盟贸易中的地位,以移民问题逼得英国人做出退出欧盟的决定完全是愚蠢的。

另外一个讽刺事情是,极右派民族阵线候选人Marine le Pen是目前在法国总统投票中处于领先。Marine le Pen曾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将是欧盟进一步分裂的开始。”

这一团糟中最后的讽刺在于,相比英国,欧盟反而是处在经济黑洞边缘的一方,而惩罚英国只会加速这一切发生的进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