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将QQ音乐注入海洋音乐获控股权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7-13 15:20
7月13日消息,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腾讯与海洋音乐(酷狗、酷我音乐控股方)签署协议,以现金加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后者控股权,但并未透露腾讯注资的金额,但明确指出资产注...

方法

     7月13日消息,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腾讯与海洋音乐(酷狗、酷我音乐控股方)签署协议,以现金加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后者控股权,但并未透露腾讯注资的金额,但明确指出资产注入是指将旗下QQ音乐注入。根据协议,海洋音乐将暂停IPO。

对此,新浪科技向QQ音乐、酷狗音乐求证。酷狗音乐证实了腾讯将QQ音乐注入酷狗获控股权,但并没听说暂停IPO。QQ音乐则表示,消息不实。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是海洋音乐的股东之一,腾讯持有海洋音乐超过10%的股份,但并未控股,此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控股海洋音乐。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腾讯支持的一家的流媒体音乐公司China Music Corp。欲在美上市,融资规模为3到6亿美元。这家名为China Music Corp。 的“中国音乐公司”其实就是海洋音乐。如果这次在美IPO成功,这将可能是中国首家以音乐娱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当时市场预计,作为股东之一的腾讯是这次海洋音乐IPO的幕后推手,但也有观点认为,外界解读放大了腾讯在海洋音乐IPO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对于腾讯将QQ音乐的资产和现金注入海洋音乐,并暂停其IPO的原因,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流媒体概念的公司正在失去兴趣可能是海洋音乐暂停IPO的重要原因。

该人士透露,在今天的资本市场,海洋音乐提出的中国首家流媒体娱乐概念并没有太大吸引力,而且从目前的业务模式看,盈利仍是海洋音乐需要说服投资人的首要问题。此外,海洋音乐还要面对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百度音乐等强劲对手的挑战。

此前《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也曾指出,在美国资本市场,海洋音乐的对标公司只有Pandora,可是后者的市值已经从70亿美元跌至10多亿美元,这说明现在IPO可能并不是一个好时机。

“不过QQ音乐注入,腾讯获得控股权后,在资本市场的故事可能会被改写,毕竟与QQ音乐整合后,海洋音乐在市场份额、用户规模上将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这点或许能打动投资人。”该人士如是说。

公开信息显示,在易观智库最新的报告中披露,2015年第四季度,QQ音乐、酷狗音乐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和32.4%。

来源: 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