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管理层架构曝光,理清股东关系成为当务之急产经

砍柴网 / 雷帝触网  / 2016-07-13 14:52
可惜的是,盛大游戏迄今为止内乱不止,回归A股的道路曲折异常。不仅如此,盛大游戏核心买方团中绒集团日前还将曾经的盟友,前盛大游戏张蓥锋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已受理。

可惜的是,盛大游戏迄今为止内乱不止,回归A股的道路曲折异常。不仅如此,盛大游戏核心买方团中绒集团日前还将曾经的盟友,前盛大游戏张蓥锋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已受理

尽管盛大游戏股东持续内斗,CEO也更换很频繁,不过,盛大游戏业务层面相对稳定。

根据日前拿到的盛大游戏内部架构图显示,在银泰旗下控股企业接手前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张蓥锋团队股份,银泰系代表谢斐出任新CEO后,盛大游戏最近新任命的高管并不多。

其中,盛大游戏日前宣布张玉柱受邀出任公司CTO,将领衔技术团队,分管技术保障、支付平台和信息化管理等工作。

张玉柱加入盛大游戏后,将带领团队深化完善技术体系,监督技术的立项、研发与实施,并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效率等,并发力推动盛大游戏的“大IP”和“泛娱乐”战略。

张玉柱2000年至2004年及2007年至2016年6月期间在思华科技任职,2004年至2007年出任上海亚伦科技总裁,全面负责公司运营。

比较神奇的是,盛大游戏已3年没有设置CTO职务,以前的CTO陈锋2013年就创业去了。

比张玉柱早加盟的是谭雁峰,盛大游戏日前委任谭雁峰担任副总裁,负责市场传播等工作。

谭雁峰2007年至2013年期间,曾在盛大游戏先后担任DOA项目产品经理,传世工作室市场总监等职位。谭雁峰2013年离开盛大游戏后任游族网络副总裁,负责游族网络市场营销

谢斐担任盛大游戏CEO后,主要解除的是盛大游戏CFO姚立和CAO张瑾的职务,当时现场还很粗暴,姚立和张瑾是被人驾到盛大游戏公司外,办公室内还被贴上了封条。

盛大游戏另一个离职的是朱笑靖。朱笑靖称得上是盛大元老级员工之一。自1999年即加入盛大效力,至今已为盛大/盛大游戏效力17年。

2009年在盛大游戏分拆上市后其加入盛大游戏,并于当年10月调入《永恒之塔》项目组,担任市场经理一职。随后逐渐升任项目总负责人等职位。

姚立、张瑾、朱笑靖相继离职,被认为是谢斐在清洗盛大网络CEO陈天桥系人马,不过,从谢斐清洗轨迹看,动的主要是人力资源、财务、市场等人员,研发等业务并未真正动。

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跟谢斐的出身有关系,毕竟其并非做游戏业务出身,一时也很难接手。

盛大游戏日前还对外表示,不少原盛大游戏离职人士已经陆续回归出任高管职位,证明虽然股东背景几经变换,但“盛大系”在盛大游戏的公司运作中依然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此前,谢斐表示,大家眼里所谓的“折腾”应该已告一段落,如今要终结股东之间的“资本连续剧”。股东、董事会和管理层的目标一致,盛大游戏即将走上一个新的起点。

可惜的是,盛大游戏迄今为止内乱不止,回归A股的道路曲折异常。不仅如此,盛大游戏核心买方团中绒集团日前还将曾经的盟友,前盛大游戏张蓥锋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已受理。

业内人士指出,盛大游戏的“资本连续剧”要终结并不容易,这一切的根子就在陈天桥当初转让盛大游戏时的股权划分,陈天桥是已成功套现走人,但股东之间却因股权分歧纠纷不断。

上述人士表示,盛大游戏的股东内乱,不仅是盛大游戏错过了回归A股的最佳时机,也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错过了很多黄金发展期。盛大游戏如今如何理清股东关系是当务之急。

来源: 雷帝触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