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钢再爆债券违约 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证券

砍柴网 /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 2016-07-13 10:40
7月12日,已有多项债券违约纪录的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

下载 (6)

7月12日,已有多项债券违约纪录的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公开资料显示,东北特钢2013年第一期定向融资工具简称“13东特钢PPN001”,发行总额3亿元,债券利率为7%,按年付息;该定向工具自2013年7月10日起息,2016年7月10日到期,因节假日因素,本次本息兑付日顺延至7月11日,本期应偿付本息金额为3.21亿元。

东北特钢公告称,公司因资金流极度紧张,未能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3东特钢PP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东北特钢并表示,正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完成“13东特钢PPN001”兑付,并将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到期偿付。

但现实情况是,自3月28日一笔短融券违约之后,迄今为止,东北特钢已有6支到期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包括2支短融、1支超短融、1支中票和2支定向工具。从到期债务继续违约来看,东北特钢已违约及存续债券的偿付前景并不乐观。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