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上旬楼市遇冷 一二线土地成交增长滚动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 2016-06-13 10:17
受端午节假期影响,新房市场遇冷。6月上旬30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全面下跌,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为-29%、-29.4%、-17.5%。同时,16城二手房旬度成交面积均值全面...

下载 (6)

受端午节假期影响,新房市场遇冷。6月上旬30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全面下跌,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为-29%、-29.4%、-17.5%。同时,16城二手房旬度成交面积均值全面下跌,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交易面积均值涨幅分别为-64.6%、-23.2%与-23.7%。

6月上旬高频数据显示:信贷政策收缩已开始逐步传导至需求端;自4月以来,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均呈下降趋势,但企业的拿地意愿却是积极的。截至6月5日,百城土地成交面积844.7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59%,土地交易量增加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量的增长。

一、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缩,二线城市涨幅继续增长。5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中,一、二、三线城市价格环比分别上升1.84%、2%、0.74%。

截至6月10日当周,央行货币净投放-2450亿元,环比下降2650亿元,利率市场的整体表现显示资金市场运行平稳;6月上旬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下降2个基点至1.99%,7天回购利率下降10个基点至2.3%。

5月外汇储备下降279.32亿美元至3.19万亿美元,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加使美元走强,导致非美元外汇储备缩水。

5月蔬菜价格开始回归正常,受此影响CPI同比上涨仅2%,核心CPI同比上涨1.6%。PPI同比下降2.8%,受工业原材料持续上涨影响,PPI降幅持续收缩。

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再度下跌。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由665.44(5月27日)降至656.69(6月8日)。

南方进入黄梅季,水泥价格开始回落。6月上旬全国水泥价格指数从83.7小幅下跌至83.33。水泥的消费,几乎全部用于基建和房地产;由于难以储存和长途运输,生产高度本地化,水泥产量和价格能及时反映终端需求,是观察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趋势的重要指标。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