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放弃玉米价格支持政策 面临百亿美元账面损失滚动

FT中文网 / FT中文网 / 2016-04-15 10:38
外界认为中国的谷物储备中有大约1亿吨的玉米。上次中国大量出口是在2006-07作物年度,当时它销售了逾500万吨。

随着中国政府调整农业支持政策,其国有玉米储备可能面临逾100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北京方面上月宣布,将从今年收获季开始结束价格支持政策,此举旨在削减日益增加的玉米库存。

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农业部(USDA)北京农业事务处证实:“中国政府现已放弃了除小麦和大米以外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支持政策。”

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称,中国政府的声明导致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新玉米价格下跌了10%。

它表示:“玉米库存每吨减值600元人民币将导致逾100亿美元的账面亏损。”报告补充称,总成本可能更高,因为该数据没有考虑仓储成本。

它表示:“一些玉米库存可能丧失全部价值,因为它们变质得太厉害,根本卖不出去。”

中国的农业支持政策导致玉米日益过剩,同时廉价进口也导致国产玉米没有被消费掉。美国农业部表示,庞大的政府库存以及生产率不断下降和环境恶化,正迫使中国调整其政策。

该报告发布之前,国际农产品贸易机构的掌门人本周纷纷表示,中国可能转向出口以削减其玉米库存。

嘉吉(Cargill)的谷物贸易主管本周早些时候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大宗商品峰会(FT Commodities Global Summit)上表示,中国有“五成”的可能性出口一部分库存。

嘉吉农业供应链总裁格特-简-范登奥凯尔表示:“(中国人)不需要通过玉米本身出口而出口。”他补充称,变质玉米也可以先制成工业淀粉或者乙醇,然后再销售。

他说:“中国拥有庞大的淀粉工业。”

如果中国向海外销售其接受补贴的玉米,将违反世贸组织(WTO)规则。

然而,另一位农业贸易商表示,中国可以等到今年收获之后再出口玉米,今年收获的玉米价格将不会受到政府的支持。

外界认为中国的谷物储备中有大约1亿吨的玉米。上次中国大量出口是在2006-07作物年度,当时它销售了逾500万吨。

美国农业部北京农业事务处预计中国整体玉米种植面积下降3%,不过它补充称,玉米种植季已经开始。

它接着说道:“中国东北的消息人士称,大多数农民已经做出了种植决定,不可能因为临时收储项目取消而轻易改变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