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麻辣烫里吃出锈刀片 负责人称系操作失误所致败局

北京晨报 / 康佳 / 2016-04-08 12:36
“都快吃完了,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生锈的刀片,朋友直接恶心吐了。”昨日市民侯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自己和朋友从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打包食物回家吃,结果在餐盒里吃出...

张亮麻辣烫里吃出锈刀片

“都快吃完了,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生锈的刀片,朋友直接恶心吐了。”昨日市民侯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自己和朋友从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打包食物回家吃,结果在餐盒里吃出一个刀片。对此,张亮麻辣烫焦王店负责人胡先生表示,碗里刀片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所致,将会与侯女士进行沟通,商讨赔偿事宜。

吃出生锈刀片

一个沾满汁水的刀片架在两个圆形餐盒中间,刀片上半部分有明显的锈迹,下半部分裹着白色的胶带(见图),这是侯女士和朋友从麻辣烫里吃出来的“不明物体”。4月5日晚,侯女士下班回家路上在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外带麻辣烫回家,由于菜品较多分两个包装盒打包。“我朋友是他们家的常客,经常吃他们家的麻辣烫。当时都快吃完了,突然在一个碗底发现里边有个刀片,6厘米左右,刀片不仅生锈还绕着一圈儿白胶带,恶心死了。”侯女士的朋友见状到卫生间开始呕吐。

侯女士立即打电话到店里,店长解释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侯女士认为对方回应不真诚,挂断电话。随后,店长打通侯女士电话,希望她到店沟通,承诺可退还42元餐费,但侯女士不接受。

店家承认失误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通州区张亮麻辣烫焦王庄店。记者看到墙上张贴,卫生部门对此店的卫生评价为一星。店内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吃出刀片一事确有发生,经过调查后发现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胡先生带记者进到厨房,厨房左侧有一操作台,操作台左下角有一凹陷处搁置着一个金属菜篮。“要把顾客选好的菜倒进这个篮子,然后拿到锅里煮。因为日本豆腐外边有层塑料纸包着,下锅前要划开,刀片原本就是用来划日本豆腐的。应该是当时工作人员没注意,不小心把放在旁边的刀片给碰到菜篮子里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事发后,店里已将轻薄的刀片换成大的剪刀。“这样怎么也不会掉进去了。”

胡先生表示,事发后他曾第一时间与侯女士进行联系并解释,希望侯女士到店商谈解决办法,但侯女士之后也没来过店里。胡先生表示,店方愿意承担责任,将继续与侯女士就赔偿进行商讨。昨日下午,通州区食药监部门到店查看卫生情况,并就此事约谈店内负责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