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易拍事件追踪:官网“二手车交易无差价”字样已消失滚动

砍柴网 / 南方都市报 / 2016-03-21 14:06
被3.15晚会曝光之后,车易拍迅速发表声明,承认存在操作失误,并郑重道歉:“车易拍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占有率第一名,的确应该引导行业让二手车交易更加透明,深刻反思后,...

1458523383370

被3.15晚会曝光之后,车易拍迅速发表声明,承认存在操作失误,并郑重道歉:“车易拍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占有率第一名,的确应该引导行业让二手车交易更加透明,深刻反思后,我们已经连夜将收费明细在网站首页进行公示,收费标准和收费原则也完全公开,以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监督。”

目前,原在“车易拍”官网显著位置的“二手车交易无差价”字样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服务费收费明细。

“车易拍”公司副总裁蔡旭对媒体说,该公司收费有两种:一种是针对卖家,向卖方收取300元车辆检测评估费。另一种是向买家收取车辆价格的3%作为交易服务费。如交易不成功,服务费和评估费则均不收取。

车易拍相关负责人对买卖双方价格不一致问题的回应是:“其实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收费规则与二手房交易相近。一般由买主承担税费、中介费等服务费,而卖家一般不承担任何费用。所以在车易拍卖车的人看到的是可拿到的车款,而买车人看到的是车款加服务费,这是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普遍的收费规则。”

业内人士指出,央视曝光车易拍事件,并不会对二手车电商平台这种经营模式产生不良影响,只会促进相关企业在广告宣传和推广上用词更加严谨。相比于传统企业,消费者对互联网企业的诚信度要求会更高。

车易拍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如何度过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