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16年国内销售目标1680亿元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3-18 15:22
本月15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2015年度业绩会。在业绩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表示,2016年碧桂园国内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海外市场不限定目标。

本月15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2015年度业绩会。在业绩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表示,2016年碧桂园国内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海外市场不限定目标。即使不包括海外销售,碧桂园今年的销售目标也比2015年实际销售金额增长近两成。如果能完成目标,碧桂园在七大千亿房企中的排名有望进一步上升。

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01.6亿元,同比增长7.1%。这是碧桂园连续三年销售突破千亿元,也是连续七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其中,53个项目获得地级市以上当地市场全年开盘销售冠军,40个项目在当地县级市市场占有率超过20%。2015年的良好销售业绩,让碧桂园的库存减少44亿元,加上2016年新推的1915亿元货量,今年面向市场的总货量约为3000亿元,目标市场一线及二线城市的货量约为1620亿元,占总货量的54%。莫斌表示,充足的货量、合理的市场布局为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5年碧桂园在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全年新获取土地预期建筑面积为3821万平方米,总代价为560亿元,目标市场为一线及二线城市新购土地占比达75%,其中一线城市土地储备达490万平方米,货值约500亿元。莫斌表示,碧桂园在一线城市周边和二线主要省会城市储备了大量土地,未来将会成为碧桂园的“粮仓型”项目。2016年,碧桂园土地获取的预算约为500亿元,继续加强面向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持续深耕三线及四线城市核心地段。

在业绩会上,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吴建斌透露,碧桂园物业分拆上市工作正在进行中,上市地点选择在A股沪市,目前已经递交申请表,预期今年年底完成上市。

碧桂园的合伙人机制在2015年也有不错的表现,引进合伙人机制的73个项目,全年签约销售部分净利润率预计约12%,提升了碧桂园的毛利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