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游全面启动影游一体化 或迎业绩暴增产经

/ 刘斯会 / 2016-03-14 14:46

“不同于市场上大部分手游是固定视角,《魔幻预言》是采用电影级真3D自由视角,并可支持VR设备”,上海悦游网络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悦游网络)总经理孙悟海向记者介绍到,现在《魔幻预言》已经完成了80%左右,预计将在今年4月份进行第一轮测试。

成立于2012年的悦游网络,位于上海市张江高科产业园,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主要从事游戏研发与运营一体式经营,主创团队曾创下多款营收过亿元的游戏产品。去年年底悦游网络正式登陆新三板,从其最近交出的2015年年报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8.07万元同比增长5258.8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4.21万元。

至于未来战略目标,孙悟海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明星IP产品,进行泛娱乐运作,同步推出游戏+文学+影视及线下虚拟现实及游乐场合作,“2016年预计收益8000元至1.2亿元,2017年预计收益1.4亿元”。这个盈利幅度最多是其2015年净利润的4倍。

因游戏结缘

在孙悟海进入悦游网络之前,其在游戏圈行业已经摸瓜滚打了十几年,在进入悦游网络之前的2007年6月份与好友创立了上海暴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暴雨)并担任 CTO(首席技术官)一职。

与其一起创业的还有来自盛大游戏的多位高管,而孙悟海与现任悦游网络的董事长孙巍也是在那段时间结缘。

讲起那段创业经历,孙悟海颇有感触,“做游戏行业创业是很辛苦的,刚开始没有人会投资你”,最后幸亏有一个朋友投资了300万美元,公司才能推出第一款游戏产品,并且获得了非常好的影响,这也直接导致很多风投机构开始主动找上门来。

“我们那个时候对公司长远发展没有什么经验,有风投机构主动投钱就接受了,也没有进行刷选,到后来,风投机构开始干涉经营,导致公司创始人话语权不足”,孙悟海表示,第一次的创业经历也让他学到了很多经验,而最幸运的是因为公司某次游戏项目结识了公司董事长孙巍。

“孙巍董事长特别喜欢玩游戏,在游戏上的花费金额高达几千万元”,当时所在公司开发出一款游戏,孙巍一次性充值了200万元,还找到公司人员给游戏提意见,一来二往就熟悉了,因此孙巍也成为了当时上海暴雨的项目投资人之一。

新起点

离开上海暴雨的孙悟海在2012年与孙巍创立了悦游网络,孙巍任公司董事长和CEO,孙悟海担则是公司总经理、CTO及法定代表人。

从悦游网络的核心员工介绍可以看出,公司的核心员工有不少是从上海暴雨过去。悦游网络在成立之后一直在坚持做产品开发,例如开发了《修仙世界》、《蓬莱Q传》、《大闹天宫》等。

在研发出了多款优质产品后,2015年公司决定将产品上线测试,从测试的结果来看也非常不错,在运营合作方式上,公司从此前的独立运营开始转而与运营平台合作,如腾讯和360等。

2015年9月份,与上海毅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网络游戏销售与服务协议》,授权独家代理《修仙世界》、《蓬莱 Q传》的经营许可,“由于公司接下来重点推出ARPG手游《石破天惊》,于是将之前的页游产品授权给上海毅游网络公司独家运营,以及将已研发完成的中轻度动作游戏产品专让,也正是通过这次技术转让让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孙悟海补充道。

此外,据了解今年的重头产品还有3DMMOARPG《魔幻预言》,该产品在去年6月份正式立项,并获得了独家IP授权,预计今年4月份会进行第一轮测试。在运营方面正与国内顶尖的移动游戏运营平台展开合作。

在纷繁复杂品种多样的游戏市场,什么样的游戏才能突出重围,被用户所喜欢呢,在游戏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孙悟海有自己的一套游戏理念:第一游戏要走精品化道路、第二游戏运营要差异化。

未来规划

过去的一年对悦游网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公司完成了改制,登陆了新三板,并入选三板成指样本股,孙悟海表示,基于国家大力扶持游戏公司登陆新三板的背景下,登陆三板后的悦游网络未来发展将更具想象空间。

未来公司将继续发展移动游戏、并将产品移植至智能电视、VR虚拟现实、XBOX ONE等终端平台,推出移动与网页可互通关联的游戏多元化平台。

2016年公司将收购老牌端游公司打造端游IP延续产品,同步推出新版本端游及手游,并开放相关文学及影视动漫等合作。2017年将打造一款全新明显IP,同步推出游戏+文学+网络剧+电影+周边产品,提升IP知名度与影响力。

“泛娱乐化是公司的未来规划,如果有较好的IP并形成影游一体将会有很好的转换率”,孙悟海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会寻找合作伙伴打造明星动画片。

目前公司主要是通过与其它运营平台(如腾讯、360)收益分成的模式实现收入和利润,接下来公司除了会多开拓一些联合运营平台外,也会提升公司自己的游戏运营能力,据了解,公司已经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文)待时机成熟后,公司将运营自己的平台。

“目前,公司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孙悟海表示,除一部分产品自己国内独立运营外,并将进军海外市场,公司会优先授权给海外知名平台运作,“以《魔幻预言》为例,已与北美及东南亚多家海外运营平台建立联系,正展开深度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