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少女漫改电影《黑崎君》夺冠产经

新浪娱乐 / 花花 / 2016-03-02 16:46

《我才不会对黑崎君的话言听计从》意外夺冠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2月27日-2月28日

QQ截图20160302164518.jpg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根据同名少女漫画改编的真人电影《我才不会对黑崎君的话言听计从》,意外夺得票房榜冠军。另外还有两部来自美国的新片上榜,它们分别是海难题材的《怒海救援》,以及昆汀第八部导演作品《八恶人》。

2016年公映的首部少女漫改电影《才不对黑崎君言听计从》(简称《黑崎君》),讲述转校生赤羽由宇(小松菜奈 饰),因父母调职的关系搬进了春美宿舍,却在第一天就遭遇了春美宿舍副宿舍长黑崎晴人(中岛健人 饰)——被称为“黑恶魔”超级抖S——下达的“绝对服从”的命令。从那天开始,赤羽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宿舍都过着被黑崎君刁难的奴隶一样日常。凭借中岛哲也的《渴望》而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演员的小松菜奈,与杰尼斯组合Sexy Zone的人气成员中岛健人,担任领衔主演,后者是首次主演校园爱情题材类电影。

《黑崎君》在160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5万7680人次,票房收入1亿9070万5900日元,这一成绩为去年公映的《女主角失格》(最终票房24亿日元)同期成绩的81.6%。本片的公映规模并不大,因此平均单馆票房成绩还不错,达119万1912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有望落在12-15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23分(满分为5分),并没有看到有参考价值的评论。

继去年末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之后,日本很快又迎来了一部迪士尼出品电影——《怒海救援》。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1952年2月新英格兰地区遭遇了一场风暴。 一艘名为SS Pendleton油轮在开往波士顿的航程中因风暴抛锚,船只开始渗水并有沉没的风险,而船上30位水手的命运危在旦夕,马萨诸塞州海岸警卫队派出了救援队开始海上搜救。

一个月前刚刚在北美首映票房遇冷的《怒海救援》,在日本407块银幕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6万613人次,票房收入9986万7400日元,排行第四位,表现同样并不出彩。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八恶人》,日版海报中除了亮出了昆汀的招牌,还打上了“密室推理”的字眼来吸引日本观众。该片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数年后,八名身份各异的人阴差阳错地来到怀俄明州的一座山口的马车驿站,却被暴风雪困在了山坡上,恶人相遇展开一场混杂着暴力与生死之战的故事。影片在119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3万5102人次,票房收入4741万6530日元。在刚刚落幕的第88届奥斯卡学院奖中,《八恶人》仅收获了一枚最佳原创配乐,恐怕并不会对票房产生什么影响。

退居亚军的《火星救援》在上个周末动员观众14万5240人次,票房收入1亿1367万1300日元,仅以一万人次的观众数量惜败《黑崎君》,未能实现四连冠。影片公映24天累计动员观众187万1276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7亿2546万8100日元。紧接其后的《信长协奏曲电影版》,累计动员观众310万9877人次,累计票房收入39亿8330万5700日元,即将突破40亿日元关卡。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每年春季固定动画剧场版《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药师丸博子同名经典旧作全新演绎的《水手服与机关枪:毕业》,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大空头》,等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