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票房:《死侍》首周登顶产经

1905电影网 / 砍柴网 / 2016-02-24 20:18
从目前的预售率来看,《鬼乡》以25.7%的预售率超过了《死侍》的14.2%,令人震惊。而《纯情》在EXO粉丝的支持下也达到11.5%,超过了《疯狂动物城》(10.1%)、《东柱》(9.7%...

《死侍》海报

2016年第7周周末(2月19日-2月21日),韩国总观影人数为256万2807人,相比前一周情人节档期223万人还有小幅增长,大举上映的新片功不可没。漫威电影《死侍》首周上映,意料之中登顶票房冠军宝座,而《检察官外传》则坚挺在亚军位置,并突破了900万观影人次。迪士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韩国群星爱情喜剧《请点赞》和改编自爱国诗人尹东柱生平的黑白电影《东柱》分列第三至第五位。《功夫熊猫3》则受到新片影片下降到第六位。讲述世界上首例变性人的奥斯卡得奖热门影片《丹麦女孩》首周上映排在第七位。

韩国电影票房周末榜

QQ截图20160224165356.jpg

《死侍》首周登顶 《检察官外传》让位

《死侍》上周末在1035块银幕上映16879场,周末观影人数为106万3997人,票房占有率为43.6%,累计观影人数为170万3639人。该片在前一周的收费试映就表现很好进军前三甲,首周上映之后就将《检察官外传》拉下冠军宝座。作为一部19禁外国影片,首周末就能突破100万观影人次,票房成绩令人满意。而且面对其他大举上映的新片,也以大幅度优势登顶。 在《检察官外传》引发“银幕独占”争议之后,《死侍》的上映让渴望看到新片的观众尝到了甜头。再加上北美上映之后超好的票房表现,也为该片在韩国的上映助阵。不过相对于首映日成绩,周末上升幅度并不是太明显,而且相对于网上的热议来说,这样的表现似乎也并不算匹配。目前看来本周继续连庄周末票房冠军应该问题不大,到周末应该可以突破300万观影人次。

《死侍》是《X战警》系列电影的外传 ,由提姆·米勒执导的科幻片,瑞安·雷诺兹主演,讲述了前任特种兵韦德·威尔逊得了癌症,而自愿加入“X武器计划”获得了快速自愈能力,但却失去了容貌。在饱受虐待折磨后他成功逃脱并展开复仇的故事。

由黄正民、姜栋元主演的《检察官外传》于2月3日在韩国上映,上映第三周末受到《死侍》来袭,退居亚军。上周末在741块银幕上映9361场,周末观影人数为45万2074人,票房占有率为17.2%。该片首周末观影人数为231万7892人,第二周周末 136万3015人,第三周周末跌幅达66.8%。目前距离1000万人大官还有96万人。能否最终突破1000万人,本周周末非常关键。

《疯狂动物城》、《请点赞》、《东柱》赢得口碑

比北美提前两周上映的《疯狂动物城》是一部由迪士尼影业出品发行的动画片,由里奇·摩尔、拜恩·霍华德及杰拉德·布什联合执导,讲述了在独一无二的现代动物都市,史上第一位兔子警官朱迪和狐狸尼克联手解决神秘案件的故事。上周末在660块银幕上映6560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2万7035人,票房占有率为12.0%,累计观影人数为41万9709人。

由CJ发行的韩国爱情喜剧新片《请点赞》 由刘亚仁、李美研、崔智友、金柱赫、姜河那、李絮主演,明星阵容非常抢眼。影片也讲述了三段爱情故事,而且人物之间都有所交集,从风格上很像《结婚前夜》。该片上周末在636块银幕上映7722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2万423人,仅仅比《疯狂动物城》少6000余人,累计观影人数为47万6786人。

由Megabox发行的《东柱》则讲述了朝鲜爱国诗人尹东柱的生命经历, 该片是李浚益导演的第11部长片,也是李浚益导演首次执导黑白电影。 姜河那饰演尹东柱,朴政珉饰演尹东柱的姑表兄弟——爱国烈士宋梦奎,两人一起长大,之后以与尹东柱同样的罪名,双双被关押在了福冈刑务所,最后也死于狱中。

这三部影片虽然未能打过《检察官外传》,但相同的是都取得了较好的口碑,还有上涨的空间。而《功夫熊猫3》受新片影响,跌倒第六位,后劲不足。上周末在397块银幕上映2289场,周末观影人数为9万7962人,累计观影人数为389万6514人。

《丹麦女孩》首周第七位

今年奥斯卡得奖热门影片《丹麦女孩》于2月17日在韩国上映。该片是 改编自大卫·埃伯肖夫2000年的同名小说 英国传记电影,以丹麦画家莉莉·埃尔伯与格尔达·韦格纳松散的生活为灵感启发 ,艾迪·瑞德曼饰演埃纳及莉莉,他是已知最早接受变性手术的人。首周末在246块银幕上映1348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万6259人,累计观影人数为5万3064人。该片由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 Korea直接发行,目前看来想要突破10万人还比较艰难。除非坚持到奥斯卡得奖,或许还能促进票房上扬。

同样以话题性和演员演技吸引眼球的《卡罗尔》则在上映第三周下降到第八位,上周末在113块银幕上映682场,周末观影人数为18421人,累计观影人数为27万8900人。日本动画片《剧场版偶像活动》则已15845人的周末票房成绩排在第九位。第十位是美国、墨西哥合拍动画片《有很多蛋的公鸡》,该片上周末在241块银幕上映878场,周末观影人数为13000人,虽然上映规模比《卡罗尔》和《剧场版偶像活动》都要高,但是票房表现并不好。

本周新片:《男和女》、《纯情》、《鬼乡》

本周共有三部韩片两部外片在韩国上映,相信也会让本周末榜单大换血,虽然目前看来能够将《死侍》拉下冠军宝座的可能性几乎为0。

全度妍和孔刘主演的李润基导演新片《男和女》由SHOWBOX发行,定级19禁,讲述的是一男一女在芬兰雪原中陷入不伦之恋的爱情故事。然而由于之前试映的口碑比较一般,另外两部新片对于银幕数的分割,《男和女》作为三部中制作投入最高的一部,能否相应得取得票房上的优势,还是未知数。而且Showbox目前《检察官外传》还在上映,对于《男和女》发行工作上的投入程度必然也会打折扣,就像此前《局内人们》还在热映就推出了《那天的氛围》一样,后来者要想占据更好的发行资源,也并非容易的事。

《纯情》是EXO成员都暻秀首次担任主演的电影,搭档童星出身的金所炫,主要观影层是10~20岁的女性,而由于设定是91年,所以有怀旧情怀的30~40岁观众也是目标人群。该片讲述的是主人公在主持广播节目途中受到了23年前的一封信,从而回忆起年少时的初恋故事。《鬼乡》则是讲述日据时代慰安妇的悲伤故事,而影片在宣传上也打出了韩国人都应该看的标语。虽然从内容上来说确实如此,但影片的质量和内容,也受到影评人的诟病,上映之后能否获得观众的支持还是未知数。

两部外片中,入围今年奥斯卡六项提名的《聚焦》将于本周与韩国观众见面,正巧周日会直播奥斯卡颁奖礼,如果该片能取得好成绩,也势必会刺激票房增长。 本片讲述了《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们如何揭露教会中的恋童癖牧师性侵男童的真相,加上强大的卡司阵容及其精湛的演技,也获得了影迷的期待。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片 《第五波》 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 由J·巴拉克松执导,科洛·格蕾斯·莫瑞兹、玛姬·丝弗、列维·施瑞博尔、尼克·罗宾逊联合主演。故事讲述地球遭到外星人攻击,人类文明退回石器时代,16岁少女凯西作为仅存人类之一,挣扎生存寻找希望。该片由UPI引进发行,虽然从预告片上来看还是值得期待,但在众多同档期竞争作中也很难脱颖而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将于2月24日在韩国重映,这也吸引了影迷的关注。

从目前的预售率来看,《鬼乡》以25.7%的预售率超过了《死侍》的14.2%,令人震惊。而《纯情》在EXO粉丝的支持下也达到11.5%,超过了《疯狂动物城》(10.1%)、《东柱》(9.7%)、《检察官外传》(5.2%)和《请点赞》(4.8%)。而《男和女》锦衣4.3%排在第八位,《聚焦》2.2%排在第九位。《丹麦女孩》以1.6%排在第十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