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尼尔森收视率监测方法之变产经

ContentChina / / 2016-02-24 16:54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计划推出“全内容收视率”(Total Content Ratings)系统,全面涵盖传统电视、数字平台和视频点播的收视数据。

曾几何时,一部电视剧是炙手可热还是无人问津完全由尼尔森媒体数据调查(Nielsen Media Research)说了算。它的参考依据是正在收看的户数或者人数。当时的美国只有三大广播网、一家公共电视网(PBS)以及少数的独立电视台,在这样简单的环境下,数据统计手法也相应单一。

然而时光飞逝,变化也随之而来。

将目光转到今时今日,传统电视正与数字平台融合,而整个电视行业的都把工作重心投向了这里。随着越来越多原创节目的出现,观众已经远远不再局限于用电视看内容。因此,想要收集一段时期内的数据绝非易事。在媒体消费的新纪元,如何将新媒体消费变现是我们的新挑战。

毕竟,我们很难知道有多少人收看了Netfilx、亚马逊或Hulu的视频,除了这几家公司的管理者自己心里有数。我们很难三言两语地勾勒出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看视频的用户是什么样的人,就连非传统收看方式我们也没有明确的定义。

上个月,美国NBC环球(NBCUniversal)的研究主管Alan Wurtzel 宣布公司和旧金山科技公司Symphony Advanced Media合作,并研究出了监测Netflix和亚马逊原创节目收看人数的方法,这一消息引起不小波澜。

Netflix和亚马逊的高管均表示该消息属无稽之谈,并指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并不完全依靠广告收入,因此业务模式不由收视率驱动。但越来越多的传统电视公司需要向广告商展示自己的收视数据,而新兴对手超过自己并不是什么值得展示的业绩。

时至今日,可以接触到的收视数据都是有限开放,对于内容消费者的细节也多由推测得来。但据尼尔森称,在其“全内容收视率”系统帮助下,事情会有所改善。

尼尔森公司美国媒体部总裁Lynda Clarizio在2013年加入该公司。他曾先后供职于数字广告公司AppNexus和Invision,也在美国在线(AOL)工作过12年。提到尼尔森这套即将发布的新评估标准会带来的挑战,他表示,“我们将为所有传统电视和数字平台提供一一对应的数据比较。我们仍将为直播节目提供收视数据。但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基于美国人口,而非每户家庭的电视和视频消费数据。”

包括直播、录播、最新视频点播(包括移动端和电脑)、节目首播后8至35天内的录播、免费点播、付费点播、其他电视服务、移动终端及电脑上的数字内容。

“尼尔森收视率统计来源于每分钟的平均收视观众数,但数字平台的收视是以点击率统计的,”Clarizio指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可以用一个典型的例子来解释,就是ESPN的2014年世界杯收视率。”

2014年世界杯期间,ESPN、ESPN2以及ABC的收视人数达460万次,但使用数字媒体收看的人次达到1.25亿人次,是传统电视收视人数的25倍之多。然而,如果和传统收视采用同样的标准,数字媒体平均每分钟的收看人数只有307,000人次。

Clarizio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把所有的监测方法和数据公开出来,让广播电视商和广告商决定哪些监测数据是他们所需要的。”

改变游戏规则或许是一把双刃剑。每周发布的尼尔森“全内容收视率”令瞬息万变的传媒行业顾虑重重。而语焉不详的“2016年上半年推出”也让人觉得过于笼统。

“这是个耗费时间的复杂过程,”Clarizio指出,他们的产品将让大家简单明了地看到Netflix、亚马逊和Hulu等网络平台的原创节目的人气,“一旦这套系统推出,这些数据‘干货’才能反映收视的真实情况。它们才是本行业前行所需要的信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