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力架中发现塑料碎片 玛氏全球55国召回巧克力产品不涉及中国产经

砍柴网 / 第一财经 / 2016-02-24 14:32
玛氏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巧克力商,1993年,该公司在中国设立了第一家巧克力工厂,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玛氏在中国市场的巧克力销量占比为39...

文/李莉

周二,美国巧克力制造商玛氏下令在全球55个国家召回旗下荷兰工厂生产的玛氏(Mars)、士力架(Snickers)等巧克力产品,原因是这些产品中可能含有危及消费者安全的塑料片。

今年1月,一名德国消费者在购买的士力架中发现了塑料碎片,并向玛氏公司进行了投诉。据该公司追溯,这条士力架是在荷兰南部小镇Veghel的一家工厂生产的,碎片来自于该工厂流水线上所使用的一种保护盖。稍后,该公司宣布,有55个国家中的数百万条巧克力棒出于安全原因而不适宜食用。

“据我们所知,所涉及的国家一共有55个,”玛氏荷兰公司企业事务协调人员艾琳·比维尔德(Eline Bijvel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她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国家。比维尔德还强调,召回“仅针对在荷兰生产的产品”,而该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是在荷兰和欧洲各国进行销售。

受影响的55个国家大部分为欧洲国家,包括英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荷兰等。其中,英国受影响的产品包括玛氏(Mars)、星河(Milky Way)、士力架(Snickers)和Celebration。荷兰受影响产品为玛氏、士力架。不过,远在亚洲的越南和斯里兰卡也在此次召回之列。玛氏公司总部所在的美国则没有受到影响。

比维尔德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调查具体情况,但无法确定塑料碎片仅仅存在于士力架产品中,而我们不希望市面上出现不符合我们质量要求的产品,所以玛氏决定将它们全部召回。”

不过,此次召回所涉及的产品仅涉及在上述荷兰工厂生产、保质期在2016年6月19日到2017年1月8日之间的产品。该公司并未表明具体有多少数量的产品受到影响,但据比维尔德表示,仅在荷兰,就有大约400万件商品被召回。该公司也未透露召回的成本将会是多少。

成立于1911年的玛氏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旗下拥有29个巧克力品牌,包括:M&M's、士力架、德芙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另外,绿箭口香糖、宝路狗粮也是该公司的产品。玛氏是美国最大的私人企业,去年其全球销售额为330亿美元。该公司在全球74个国家开展业务,在欧洲的雇员人数超过18,400人。荷兰Veghel工厂于1963年投入使用,目前有1200名雇员。

玛氏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巧克力商,1993年,该公司在中国设立了第一家巧克力工厂,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玛氏在中国市场的巧克力销量占比为39.6%,领先于意大利费列罗公司的11.5%和好时公司的11.1%。中国巧克力品牌市场中,排在前五位的就有玛氏公司的三个产品:德芙、士力架和M&M'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