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40余人被警方带走 回应:代销公司员工协助调查败局

砍柴网 / 极客网 / 2015-12-04 15:33
e租宝大量烧钱买广告的品牌策略,成本非常高,可持续性差。即便不存在非法吸储、自融等问题,也很难长期保持健康、稳定运营,盈利的可能性更是几乎为零。在这种情况下,“...

e租宝40余人被警方带走 回应:代销公司员工协助调查

《极客网》最新获悉,e租宝深圳分公司今天被侦查突查,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平台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存在自融等问题。

另外,有消息称e租宝老板跟缅甸佤邦有一定交集,e租宝母公司在缅甸开设了银行,不排除融资洗钱到缅甸的可能。

对于“员工被警方带走”,e租宝母公司金易融发布声明称,经了解,为e租宝深圳某代销公司员工正协助当地经侦部门例行了解情况。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

据悉,e租宝成立于2014年2月25日,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撮合服务平台,全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为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e租宝自2014年7月上线开始,就开启了疯狂的烧钱营销模式,月度营销费用超千万。公交、地铁、电视、楼宇、网络……几乎所有媒介都有e租宝的广告,铺天盖地,来势凶猛!今年4月,e租宝广告更是强势登陆央视,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然而,疯狂的广告策略和央视刷脸,并没有提高e租宝的美誉度。相反,今年5月,国内知名P2P网贷垂直搜索与研究平台融360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将e租宝评为C-级!

另一家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也发布报告称,e租宝平台信息披露不充分,平台存在关联担保,涉嫌关联交易行为,平台大额融资项目的披露度和风控能力较差,投资安全无法保障,平台缺少第三方信用评级,债项信用风险无法揭示,缺乏有效第三方资金监管机制等问题。

作为一家登陆央视《新闻联播》前黄金广告时段的热门P2P平台,e租宝被调查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业界广告关注。很多业内人士在接受《极客网》采访时表示对e租宝出事并不吃惊。主要原因在于其高成本的运营模式不可持续。

《极客网》总编辑朱飞指出,e租宝大量烧钱买广告的品牌策略,成本非常高,可持续性差。即便不存在非法吸储、自融等问题,也很难长期保持健康、稳定运营,盈利的可能性更是几乎为零。在这种情况下,“出事”只是时间问题!

截至今日19点,e租宝平台累计成交额达729亿,投资者高达489万人。如果e租宝出事,将会成为继盛融在线之后,P2P网贷市场又一惊天“巨雷”!(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