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业市场突破,中期“成绩单”超预期 金蝶国际(00268)逆市涨近10%

滚动
2021
08/20
12:28
分享
评论

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成绩单,让金蝶国际(00268)的股价逆市“突围”。在港股市场震荡下跌走势的影响下,截至8月20日上午12时00分,该股跌0.63%,报价23.85港元,成交额为1.87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蝶财报发布次日,其股价曾逆市上涨超8%。

屏幕快照 2021-08-20 上午11.48.16

今年中期,金蝶总收入同比增长35%,约为人民币18.72亿元。在聚焦于云订阅服务的模式下,其云业务呈现高质量增长,相关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66.1%,同比增长55.1%至人民币12.38亿元。其中,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ARR)约为人民币12.7亿元,同比增长71.5%。

虽然公司的净利润亏损逾2亿元,但资本市场仍然认可其发展模式,主要因为该亏损是由于大企业市场机会,尤其是金蝶产品处于领跑窗口期——持续加大金蝶云·苍穹、金蝶云·星瀚等云产品的研发投资而导致,而非出于经营问题。

在金蝶的云系列产品中,金蝶云·苍穹作为核心产品,已具备了比肩国际软件的替代能力。正如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所说,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阶段,每一个企业都需要“数字化战斗力”,且中国大型企业管理软件市场已经出现了国产化替代的趋势。

金蝶抓住了这一趋势:在大企业市场上,金蝶云·苍穹也呈现出了成为大企业市场第一品牌的趋势,华为、云南中烟、国家电投等大型企业的金蝶云·苍穹、星瀚项目已实施、上线成功;并独揽六项“唯一”殊荣:1)唯一跻身Gartner 2020年应用平台软件前五的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2)唯一入选Gartner云ERP全球市场指南(Market Guide)的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3)唯一荣获IDC 2020年度SaaS客户满意度大奖的中国厂商,获ERP SaaS客户满意度排名第一;4)唯一入选IDC 2021亚太区制造ERP SaaS竞争力象限的中国厂商,位居挑战者(Contenders)象限;5)唯一连续4年获得IDC中国企业应用SaaS ERM市场占有率第一厂商;6)唯一连续17年稳居IDC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厂商。

目前,金蝶云·苍穹已发布了V4.0版本, SaaS应用独立为新品牌金蝶云·星瀚,定位为面向大型企业的SaaS管理云。期内,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总计录得收入约人民币1.6亿元,同比增长155.4%。

金蝶云服务持续迅速发展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除了上述核心产品的发力外,其中期业绩中还隐藏了“彩蛋”——金蝶云订阅服务相关的合同负债实现同比增长82.2%。该项收入为已收款项,但需在提供服务后才能确定为收入,因此,目前已有超10亿元的收入将在金蝶未来的业绩中出现。

除了财报发布带动股价上涨上外,资本市场对金蝶的认可还体现在了多个方面:其在二季度成为易方达信息行业精选的第一大重仓股,野村也维持了金蝶的“买入”评级并上调其目标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