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DC 2021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圆满落幕

滚动
2021
08/06
12:27
分享
评论

BIDC 2021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于2021年8月5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会议以“开局、创新、使命”为主题,旨在传达品牌战略精神、推进国内外品牌交流进程、搭建品牌文化沟通桥梁、深耕品牌建设土壤。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最终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

2021品创大会-02

会议现场聚集众多知名品牌头部力量及各大新锐品牌,深度聚焦时下品牌发展热点话题。会议从新格局下的科技创新、数字技术、新零售、大健康、金融创新、人工智能、5G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工匠精神、新国潮破局等方面深入剖析各领域品牌创新机遇和挑战。通过现场嘉宾更直观的分享与对话,展现新格局时期的品牌发展要领,以及最具前瞻性的观点和品牌发展新思路。

本次会议通过初审、专家复议、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众多优秀品牌单位。所评选出的优秀品牌单位涉及传统领域优秀企业、创新科技企业、优秀金融品牌、杰出新型国潮品牌等。现场通过盟主直播、慧聪网、赛迪网、中国网++等平台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同时以全渠道媒体链接为载体,为大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高端品牌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6115340

会议环节节选:

开幕演说: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建明,姚主任就十四五开局与品牌的使命创新展开了分享。姚主任谈到,新的形式下,对品牌的认识已经逐渐从以前企业关注的层面扩大到更高层面,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环境下,数字经济最大的核心目的是用数字技术支撑起创造价值,而不是用一种资源替代另外一种资源。

午间话品牌: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李江涛,李教授就新消费时代品牌模式创新的主题发表了见解,李教授说道,品牌需要有品质,需要有高科技的支撑,所有的品牌必须要有时代精华的塑造,品牌需要有精神。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教授、书记、企业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郭毅,郭主任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企业的海外品牌传播发表了演讲,郭主任谈到品牌是带有他的文化内涵和特质的,跨文化的品牌传播是指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个体、群体或者组织进行交流活动,其是当前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产品品牌走向全球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在“品牌创造价值 创新引领未来”的演讲主题中谈到,品牌价值由企业和消费者共同拥有,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可以创造价值,为企业带来利润。企业品牌价值高,既可以为顾客减少交易成本,降低交易风险,也可以为顾客节约购买成本。

品牌自由说: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城乡融合发展规划专家、特色小镇评审专家安贺新,安教授就“初心、使命与品牌创新发展”的演讲主题进行了分享。安教授谈到打造一个品牌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碎片化的强调某方面,它是系统工程。严格意义上讲,打造品牌是科学,必须得有工匠精神,这个系统工程必须做的特别严密,特别精益求精,没有疏漏。不管周围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品牌打造的系统工程,其内在的规律性是不变的。

会议现场嘉宾们分别表述了在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新时期,各品牌所面临的困境和机遇,以及企业未来品牌化发展之路的规划和建议等。

微信图片_20210806115205

在会议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会“海诺奖”获奖单位,“海诺”取意英雄“hero”,旨在通过此颁奖典礼向众多品牌英雄致敬。其中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陈凤龙、网筑集团宓建栋、九牧厨卫、小牧优品林晓伟、BAA亚联公务机李博锴、北京名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杰、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周宇翔、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严桢、创米科技李建新、三只松鼠章燎原、威马集团沈晖、北京名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杨丽、窝小芽方秀娟、名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米可等荣获本次大会人物类奖项。达美乐比萨、复星医药、盟主直播、Yestar艺星整形、爱玛科技集团、上海缔壹品牌视觉、佩妮6+1、柯尼卡美能达、复星集团、闪回收、生鲜传奇、一嗨租车、帮帮好帮手、芭芭多、嘉实财富、大白卫浴、盘子女人坊、如常集团、宁波柏厨集成厨房有限公司、新潮传媒、标普云、usmile、阿诺医药、黑米先生、火石创造、联智科技、茶里、北京票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益普生中国、大唐财富、闪送等荣获本次大会企业类奖项。爱益森益生菌(小粉盒)、爱益森益生菌(小蓝盒)、一周米、益生菌每日坚果、白小t等荣获本次大会产品类奖项。

创新是品牌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在新时期新发展格局下,创新在品牌建设过程中也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面对市场环境条件的迅速变化,各领域人士也在逐步突破自身格局,寻求更多内外部链接的可能,以期更大限度地激发品牌发展潜力。也希望各领域人士共同携手,肩负使命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共同努力推动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