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研发投入超12亿元,华米科技自研技术蝶变历程回顾

滚动
2021
07/23
15:12
分享
评论

7月13日,华米科技在合肥举办了一场Next Beat 2021大会,围绕着“The Future of Health”这一主题,发布了新一代自研芯片、可穿戴操作系统、血压算法、便携式核磁共振技术四大技术成果。

有人可能会奇怪,华米科技不是一家做智能穿戴设备的公司吗,怎么发布会都是技术干货?

其实,只要回顾最近几年华米科技的发布会历程,我们就会发现,这种大秀技术实力的发布会对于华米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早在2018年9月17日,华米科技就在北京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新品。在这三款新品中,和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不同,黄山1号作为华米首款自研处理器的亮相引发了热烈讨论。

作为全球可穿戴行业首款AI处理器,黄山1号具备了心脏生物特征识别、ECG、ECG Pro、心律异常监测四大核心人工智能引擎,对于华米科技以及整个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意义都非常重大。同时,它的诞生也标志着华米科技在核心技术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关键一步。

次年6月11日,华米科技推出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代表着黄山1号正式量产落地,与此同时华米正式亮相“芯端云”企业战略;同年8月,华米科技推出柔性曲面屏概念手表产品——Amazfit X,探索可穿戴设备的全新形态;同年12月,黄汪宣布华米的智能手表布局已经覆盖六大产品线,并正式发布了"科技连接健康"的公司使命。

2020年6月15日,华米科技在合肥举办AI创新大会,这是华米首次召开纯技术向的发布会,给我们带来了黄山2号芯片、第二代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2以及血氧等一系列健康AI算法。同年9月,在 GTR 2以及GTS 2智能手表中,血氧算法实装应用,推动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普及。时隔一年,7月13日华米在Next Beat大会上四箭齐发,不仅完成了芯片、系统的双自研战略,更是涉足便携式MRI核磁共振技术这类行业“无人区”。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在大会上就表示,华米科技在过去三年里用于研发方面的投入,平均每年达到了4.1亿元,去年更高达5.38亿元,相当于一些新兴互联网公司及IoT智能硬件公司的2倍,甚至是3倍。与此同时,如今华米拥有10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接近一半,在美国的核心发明专利申请近100项,目前已授权的专利就有550项。

IMG_256

回顾三年来华米科技的发布会历程,通过这些巨额的研发投入与创新成果,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华米从一开始的布局产业链上游,到如今的全方位实现自研,已经完成了从一家普通的智能硬件公司到一家“芯端云”全面布局的科技企业的完美蜕变。

我们也坚信,在浮躁的消费级市场里,只顾眼前利益、走拿来主义道路的企业终将在竞争中淘汰,只有坚持长期主义、面向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才能让一家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走得更远。

而华米科技,正是这样的一家企业,Next Beat 2021不是终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