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摄影“城市名片”重庆站启动 摄影百万大V扶持计划上线

滚动
2021
04/28
14:37
分享
评论

影像作品,向来是展现城市面貌的最佳载体。4月27日,由快手摄影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旅委为指导单位的“城市名片重庆站”正式启动。据悉,快手摄影“城市名片”主题活动每一站将邀请当地权威知名摄影师作为发起人,联合各地方政府宣传部门、摄影师行业协会,通过影像作品征集活动,寻找最能体现城市魅力的摄影作品,为各大城市呈现多元、细致、独特的角度,打造独有的“城市名片”。

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冯建新、快手科技摄影负责人吴雪、重庆市文旅委领导侯文斌、重庆市大渡口区常委、宣传部长 郭诏彬、快手科技副总编辑 张鹏、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江存彬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即日起至5月20日,包括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中国金像奖获得者冯建新在内的权威摄影师将响应本次活动主题「城市名片重庆站」,发布多个重庆市摄影代表作。同时,快手将推选多位摄影垂类创作者大V在重庆知名网红拍摄点、5A/4A景区拍摄作品,号召用户跟拍或打卡,拉动景点人流量与知名度。

WR2A7034

(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 冯建新)

5月21日-27日,主办方将对专业赛道作品进行评选。专家评委团除了冯建新,还有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评委、《中国国家地理》图片编辑刘翔,十五届全国艺术摄影展银奖、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强等摄影大咖。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侯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应以新方式打造新型的城市名片,静态的照片和动态的“短视频+直播”,都是打造城市文化对外输出的新载体,同时也号召重庆摄影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创造出更多重庆新的网红打卡景点。

WR2A6893

发布会上重庆市大渡口区常委、宣传部长郭诏彬表示,大渡口区为各位摄影师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号召各位摄影师拿起手中的镜头,深入到大渡口各个景点,在镜头中展现重庆的美,亦可以挖掘新的拍摄景点,拍摄出更多优美的照片,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大渡口乃至重庆的历史文化、城市美景。

(重庆市大渡口区常委、宣传部长 郭诏彬)

快手摄影负责人吴雪认为,城市摄影不仅仅是对一个城市的写照,更是一个社会随着时代变化的缩影。发布会上,吴雪还公布了“快手摄影百万大V扶持计划”,宣布未来一年快手摄影将拿出上亿流量“扶持出100位百万摄影大V、1000位十万+摄影创作者”,邀请更多摄影师和摄影机构入驻快手。

(快手摄影负责人吴雪公布“快手摄影百万大V扶持计划”)

现场,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硕士、《中国国家地理》图片编辑、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评委刘翔分享了自己在快手平台上仅用28天就从0到10万的涨粉经历,强调快手平台对于不同风格、不同内容、不同审美摄影作品的高包容度,自己也得以和更多同好进行交流,与粉丝形成紧密的联系。

影像征集点燃用户参与热情 快手摄影助力打造“城市名片”

据了解,#城市摄影重庆站#话题此前已在快手站内上线,用户拍摄并发布重庆市的城市风貌,上线2天,#城市摄影重庆站#话题下已有百余作品,播放量近千万,无论是专业摄影师还是普通用户,都在用自己的镜头深入多面地展示重庆山水之城的魅力。在后续的活动中,除了持续挖掘重庆文旅地标,还会结合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宣传重庆革命文化的“红色精神”。

快手平台上,摄影垂类创作者生态已具有一定规模,@摄影师刘翔、@摄影讲师李小龙、@西安街拍-田斌、@Soso、@左阿常等摄影头部优秀创作者,很好满足了用户对于摄影技巧、优秀画面、影像故事等方面的内容需求。现在有了“快手摄影百万大V扶持计划”,将会进一步吸引更多摄影师入驻,而他们也将成为快手内容生态的良性补充。

优秀影像作品可以承载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地标建筑等内容,是区域地方对外推广宣传的有效窗口,而得益于快手平台的摄影生态、用户爱好摄像的生活习惯、以及多圈层人群覆盖面,可以大大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主办方介绍,“城市名片”还将前往更多城市,借助照片和“短视频+直播”,调动市民记录、展现、推广城市面貌的积极性,打造最独一无二的数字化“城市名片”,让每个城市的特色更加深入人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