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服务号用户破千万,免费赋能创作者开启快手经营第一站

滚动
2021
04/23
10:49
分享
评论

4月22日,快手“2021光合创作者大会”于广州举行。作为快手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平台生态发布会,快手多位高管及各业务线负责人到场,全方位解读2021快手新动向,多维度赋能用户及创作者。大会主论坛上,快手服务号运营负责人邹振寰分享了服务号升级后的最新进展与未来趋势走向,并首次对外公开服务号运营相关数据。

(快手服务号运营负责人邹振寰演讲现场)

用户数突破千万,服务号未来可期

快手服务号作为“快手经营第一站”,通过自身平台能力及流量变现逻辑,服务众多中小商家、品牌及企业在快手完成线上转型。自去年十月商家号升级以来,快手服务号在用户规模、用户粉丝数量、人均用户商机三项数据上取得亮眼表现。

据服务号运营负责人邹振寰介绍,目前快手服务号的用户规模已经突破了1000万,达到1055万,服务号用户的总粉丝数达11亿。随着不断丰富的产品功能推出,目前服务号用户人均可从快手平台获得49条商机。

良好的用户表现反映了快手服务号的优质产品价值,也体现了用户对其“快手经营第一站”定位的认可。

事实上,平台创作者或多或少都面临着经营上的压力。以不同类别账号为例,KOL类账号面临商业广告订单比较少,变现路径较深的问题;机构类账号则需要更加高效的管理工具以适应旗下达人众多的现状;对商家类账号来说,线上竞争愈发激烈,经营难以获利;而品牌类账号则要解决从传统媒体传播转型到线上后水土不服的问题。

基于以上痛点,快手服务号提供了对应的解决方案。立足产业视角,快手服务号依靠“内容+产业”的连接,挖掘公私域流量价值,从而实现长效的经营赋能。

据邹振寰介绍,服务号对于自身能力的构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强大的产品功能,可以更快速地响应用户的产品诉求,从账号成长、经营提效、营销推广、粉丝维护再到最后的变现转化,完成线上营销闭环。

其次是服务范围半径的扩大。“我们的目标用户不再局限于有强商业诉求的中小商家、企业和品牌,任何有经营诉求的个人和机构都是服务号的目标用户,且致力于形成直击痛点的产品矩阵。”

会上,邹振寰还承诺:“像这样一个强功能产品,在任何一个平台都是需要付费的,包括曾经的快手。但现在,为了更好的服务老铁们,服务号会员永久免费” 。

赋能创作者经营,探索新变现通路

在邹振寰看来,不同领域的普通内容创作者,均能在服务号的帮助下,在快手发挥所长,探索全新的变现通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通过他们,我们看到了有恒心者有恒产,长期持续创作真实内容收获老铁信任,基于信任关系下的经营回报是非常可观的。”

做蓝领招聘内容的小赵目前已在快手拥有12w粉丝。而起初,他只是一位内容消费者,因其无意间拍摄的段子上热门,便开始进行线上招工。得益于短视频关联服务号的线上咨询功能,让他免受疫情期间线下招工渠道锐减的损失,1年间招募到200名工人,而快手正是他去年最大的招工渠道。

装修行业的逸南,则通过快手直播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作为一名在装修行业摸爬滚打10年的“老人”,尽管他过去一直很努力,但却事业平平。2019年因事业瓶颈,在朋友的推荐下,逸南开通快手寻求新的生意出路。随着直播间逐渐积累的人气,逸南的直播装修获得了大批粉丝的信任,目前他的粉丝已突破33W,销量提升30%,销售额达100W+。

对于健身教练燕教官来说,快手服务号的主页在线预约功能解决了粉丝关注转化的难题。用快手短短三个月时间,燕教官收到了7000多个客资,完成几百单线下成交,仅今年3月在快手成交的销售额就达130W。

除普通创作者外,快手服务号还积极为传统行业探索新变现模式,打通公私域变现路径。对于有获客留资诉求的用户,公域方面提供短视频、直播渠道获客,私域方面提供主页在线预约和智能电话来收集客资。

据邹振寰介绍,在私域流量的价值挖掘上,快手服务号推出了定制化主页功能,打造个人品牌营销中心,各垂类创作者都可以将服务号的模块组件自由组合,搭配出具有行业属性的个性化主页,满足各个行业丰富多样的营销和转化需求。

而子母矩阵系统则是针对MCN、媒体、政务机构多层级账号管理难度大的问题,通过子母号联动,强化总部与分部,团队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实现多维管理,极大地提升矩阵管理效率,集中释放团队营销效力。

邹振寰表示,未来,快手服务号将提供更多的精准营销功能,建设服务号用户成长体系,关注中小创业者度过冷启动阶段。“希望在不断探索下,快手服务号能为平台所有用户创造更多的变现机会和提供更好的经营服务,并不断为大家带来新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