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营收同比增34.83%

滚动
2021
04/23
10:44
分享
评论

4月22日,高端零食良品铺子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34.83%;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6.06%;综合毛利率31.89%,同比增长1.97%。总体上看,公司核心财务指标表现优异,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于业绩的增长,良品铺子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食品,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实现全渠道业务的稳定增长。公司持续推进供应链协同体系建设,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线下、线上渠道双增长 华中复苏、全面开花

从披露的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来看,良品铺子全渠道布局均衡,线上、线下渠道销售额实现双增。其中,线上销售额14.88亿元,同比增长33.27%,占总销售额的53.03%;线下销售额13.28亿元,同比增长31.57%。

从线下来看,一季度公司全国新增门店113家,门店总数达到2746家。

去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华中地区今年一季度加速复苏,销售额7.21亿元,同比增长23.71%。华东、华南增长最快,一季度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2.55%、48.66%。

除此之外,良品铺子开始向西北、华北等地区市场开拓布局,2021年一季度,其他地区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3.31%。其中,西北地区新增门店9家,门店总数84家;华北地区,山西和河北一季度新增门店3家,门店总数8家。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下旬至3月末,正值樱花盛开之时,良品铺子应季推出樱花果冻、樱花风味糕、樱花风味麻薯、气泡夏威夷果仁(樱花白桃味)等8款产品,并在门店设置销售专区。据良品铺子介绍,公司樱花季主题活动销售额超9000万元。疫后重振,良品铺子借力“樱花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产品创新助力细分市场突破

2020年下半年以来,良品铺子持续引进行业资深、高素质研发人才,投资布局营养健康研究院,不断夯实研发能力及硬件建设。一季度,良品铺子投入研发费用1033.5万元,同比增长151.10%。

益生菌元素正成为国内零食饮料的新潮流,但目前市面上的益生菌产品所添加的菌种较为单一。结合消费者需求,良品铺子启动了“多元益生菌”系列研发,并于今年3月研发推出了每100g添加60亿CFU活性益生菌的“益生菌每日坚果”系列。据了解,该系列单款产品菌株种类和添加数量均创下行业之最,益生菌与坚果组合亦成为行业首创。

据介绍,“益生菌每日坚果”系列是良品铺子与科汉森公司深度合作开发成果,它首次把LGG、BB-12、LA-5、Casei-431等四种明星益生菌添加到综合果仁产品中,按细分人群需求,调整复配方案,进一步延伸具有调节肠胃、补钙、低GI等功能的系列产品,可满足白领、儿童、“三高”等不同人群的需求。

其中,“益生菌每日坚果0蔗糖添加型”是坚果行业首个由国际GI实验室权威认证的低GI每日坚果,产品采用无蔗糖果汁腌制技术,GI值降到36,满足孕期女性、减脂、糖尿病等特殊群体的营养需求;而“益生菌每日坚果高钙型”则针对6-18岁学生群体,特别添加钙果果干和牛奶提取的乳钙,帮助补充钙质。

据了解,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的驱动下,良品铺子继续深耕细分人群需求,儿童零食继续领跑行业,一季度终端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60%;健身零食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2020年良品铺子儿童零食 “良品小食仙”已打造出芝麻夹心海苔、小兔山楂棒、益生菌酸奶豆等多款明星产品。2021年一季度,良品铺子以“棒”状零食作为延伸,继续围绕爆款产品打造产品矩阵,小兔山楂棒无糖版、牛初乳高钙棒、高钙无糖棒棒糖三款新品,在一季度开始陆续上市。

赋能供应商 构建增值型供应链

近年来,良品铺子一直不遗余力打造增值型供应链,以保障高端战略转型升级。

以一季度新推出的“益生菌每日坚果高钙型”为例,为解决果干含钙量问题,良品铺子将富含钙质的天然水果——钙果添加进每日坚果的原料。作为新兴果种,钙果仅在国内部分区域小范围种植,生产工艺可复制经验少。

在选择钙果作为综合果仁原料后,良品铺子加速赋能供应商进行钙果产品工艺转换。由于钙果原料种植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沙地上,随着钙果项目的实施,不断带动附近的农牧民前来种植基地务工,在大力推广种植钙果项目的背后,也有着治沙、扶贫的深厚意义。

作为提升产业链、价值链的主体,良品铺子在推进钙果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牢牢抓住“微笑曲线”中产品研发、品牌营销两个高端环节,助力钙果种植价值转化。这也是良品铺子进一步打造增值型供应链,推进“三产融合”的又一次尝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