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召开 首发特效生态扶持计划

滚动
2021
04/22
19:29
分享
评论

4月22日,“拥抱每个独特的你”——2021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广州举办。作为快手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平台生态发布会,快手多位高管及各业务线负责人到场,全方位解读2021快手新动向,多维度赋能用户及创作者。大会主论坛上,快手重磅首发特效生态扶持计划,分别面向创作者和特效师,提供曝光、流量等支持。同时快手特效开放平台2.0正式上线,为用户进行创作提供更加强大的工具和能力。快手特效中心运营负责人王俊森表示:“希望通过特效让用户在创作时能够更加从容,也让创意发挥变得更加容易,作品变得有趣。”

(2021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现场)

快手魔表火爆全网 特效技术助燃“指尖创想”

用户在使用特效道具的世界里感受到年龄不会是问题,身高不再是距离,体重并不是压力。在王俊森看来,快手魔法表情(简称“魔表”)的价值不仅仅是“让好看的人更好看”,更在于给予用户更大的创作灵活性,满足用户创作需求的同时,还能吸引到更多老铁的评论点赞。

(快手特效中心运营负责人王俊森分享现场)

据悉,魔表作品已经成为快手社区重要内容组成部分,每天都会产生600万新作品,日均播放次数超过10亿,大量深受人们喜爱的创意视频,都是借助魔表创作而成的。目前,快手特效魔表已经上线超过2万款,每天还在持续更新中。除了广大普通用户,魔表也颇受明星用户喜爱,比如杨幂拍摄过的“漫画甜心”魔表让她变身一头红发,迪丽热巴拍摄的“童话公主”魔表作品更是点赞量达到了140万。

快手魔表在上手简易的前提下,又可以做到种类丰富、特效强大,这体现出快手在人脸识别、AR、MR等AI方面的高技术水平。比如去年万圣节期间快手推出的“隐身魔法”,能够对视频里指定区域进行智能修复和脑补,实现在背景里“隐身”的效果,该特效上线仅一周使用人数就达100万,播放量更是突破4亿。此外还有采用图像识别技术的“梵高星空”特效、通过动态人体描边技术把用户的身影一分为二变成“天堂炼狱”特效等。

“我们希望用户能够把特效融入生活,玩出花样,拍自己,拍别人,拍山水,拍蓝天,整个世界所见,皆可加魔表特效”,王俊森表示。

特效达人尽管拍 10万流量助推作品“出圈”

会上,快手公布了一系列特效生态扶持计划。

其中,“快手特效达人扶持计划”旨在帮助魔表达人快速成长,促进新式创意内容在快手社区流通,让更多人感受到科技的乐趣和创作的幸福感。该计划由两大部分构成,在“艺术+”部分中,用户使用魔表拍摄作品,发布后两小时内数据达到指定标准,快手会追加1千至10万不等的流量曝光,以及热门推荐位。优质的魔表创作者,会得到更多的流量倾斜。

而在“创想+”部分中,快手将此前仅面向商业客户的资源开放给优秀创作达人,提供定制魔表服务。以“周董”定制魔表“指尖篮球”为例,推出短时间内达到8400万次曝光,成为头部明星入驻快手的标杆。据了解,该计划目前处于内测阶段,只接受少量创作者进行合作。

百万奖金激励特效师创作 必扬平台全系功能“火力”全开

会上,快手特效开放平台2.0正式上线,更名为必扬特效平台(Beyond Effect),助力设计师更加便捷的进行特效创作。平台上线至今,注册用户已经为快手提供了超过18000款魔表素材,大部分优质作品都可以在快手APP拍摄页使用。

王俊森强调,“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制作的特效表情,将用于快手的短视频、直播、快影、一甜相机、快手的海外版本等。”每天都将有超过一千万的用户使用这些创意素材。目前,超过半数的特效师活跃用户通过开放平台获得了总共超过 300 万奖金收入,最高一位月收入到达到了10万。

同时,快手还推出了“快手特效师激励计划”,根据创意特效上线后的表现给予现金激励,单个最高可获得4万,以及新人奖励、创意评选奖励等,还会标注予官方特效师认证,以提升其个人影响力。

王俊森还透露快手将加大扶持力度:“未来,我们将会在每个月拿出500万用于做特效师的现金激励,是现在奖金数的3倍。”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宣布快手首届特效设计大赛将于4月26日启动,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流量扶持,最终获胜选手还能成为快手签约特效师并赢得10万奖金。

王俊森在会上总结称,特效是技术与艺术结合非常紧密的产品。实际上,特效极大提升了“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可玩性与趣味性,对于丰富创作生态、巩固社群效应作用显著,也是快手平台的发力方向之一,流量扶持、奖金鼓励等都是有效的激励手段。对创作者和特效师的激励,最终受益的是每一位快手用户,本次扶持计划将为他们带来独特的创作与内容消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