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探探用户大讨论:当众表白究竟是浪漫,还是压力?

滚动
2021
04/22
15:03
分享
评论

男主角单膝跪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手捧鲜花向女主角示爱求婚,女主角热泪盈眶声音哽咽地说出了“我愿意”,影视剧中如此浪漫的场景总是令人羡慕不已。现实生活中,当这个幸福瞬间真的降临到自己的头上,你会是什么感觉呢?社交平台探探就这一话题展开了一次讨论,9000+名用户参与投票,1700+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投票结果显示:41%的用户认为,被当众表白会觉得尴尬;49%的用户则持相反态度。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探探APP话题参与情况截图

觉得当众表白会尴尬的用户们认为,被当众告白时,众多观众见证着,哪怕是不喜欢的人也没有办法拒绝。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探探话题评论截图

而觉得当众表白不会尴尬的用户们则认为,被人表白证明自己有人喜欢,自己有魅力,而且多人见证的表白将会更有意义。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探探话题评论截图

大多数男生喜欢当众表白,是因为:当众表白如同将这份爱进行了公证,这对女孩子更具说服力;当众表白也会显得更真诚,显得这份爱对于男孩子更加的重要;当众表白还可以极大地满足恋爱的仪式感和女孩子们的虚荣心。

但是对当众表白这一行为,也有一些不好的理解。当众表白是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劫持,对女孩子来说,这场表白是突如其来的事,利用众人的欢呼对女孩子施加压力,她根本来不及充分思考与准备。想拒绝,众目睽睽之下,尤其是在围观群众的祝福声中,很难说出口;想答应,但是违背了自己的内心,女孩左右为难。

恋爱关系的确立是在双方都相互了解后,感情水到渠成,女生也愿意接受男生的表白。但是生活不是表演,不是所有人喜欢站在舞台中央接受大家的瞩目,也不是所有人愿意将原本私密的情侣关系在公众面前放大,所以无论恋爱前还是恋爱后,双方的沟通交流都是非常重要的。

2021年社交软件探探发布《探探社交报告:北上广深单身女性在线社交洞察》,报告显示,近四成的女性用户最无法忍受男友“不爱沟通、不会沟通”的特质,而超六成女性用户认为“尊重女性”是理想男友应具备的特质。说明大多数女生认为,沟通是恋爱关系建立必不可少的要素。在确立关系前,男孩细心地询问女孩是喜欢热闹的告白环境,还是喜欢属于两个人的秘密空间,将能提升告白的成功率。

图形用户界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探探社交报告:北上广深单身女性在线社交洞察》

阿力在探探上认识了文静,两人互生好感,阿力准备向文静表白。朋友们告诉阿力当众表白更有诚意,阿力听取朋友们的建议,为了这场盛大的表白典礼准备了一个多月。就在告白的前两天,阿力姐姐知道了弟弟的表白计划,连忙告诫弟弟要询问文静的想法。阿力旁敲侧击地询问了文静的想法,才知道文静是个非常腼腆的小姑娘,热闹、引人注目的场合会使文静感到非常的尴尬和不适。阿力急忙更改了自己的告白计划。告白成功,阿力和文静也成功建立了恋爱关系。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两人共同经营,所以爱情中需要沟通。恋爱前,两个人从陌生人成为恋人,需要在不断地沟通中了解彼此;恋爱后,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矛盾,如果不及时沟通,就会发生冷战,直至感情破裂。所以,不论是恋爱前的表白,还是恋爱后的甜蜜生活,学会沟通都是至关重要的。

探探作为头部社交平台,通过匹配之后才能聊天、兴趣标签、共同爱好等形式,帮助年轻人快速扩列和找到心仪的恋爱对象。截止2020年12月份数据统计,探探拥有全球超4亿用户,为追求真爱的年轻人创造了超200亿次情感交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探探告白成功,找到了心仪的对象,还有很多人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