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引流卖假名表,快手协助海珠警方捣毁一特大售假窝点

滚动
2021
04/20
14:52
分享
评论

手如柔荑,指如青葱,在耀眼的美甲和御姐般的嗓音衬托下,一款款国际“名表”在“美女”主播手中来回把玩……一出场就收获不少直播观众的点赞。然而,这场熙熙攘攘的直播现场,隐藏的却是一个网络售假的窝点。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原来这位“美女”主播竟也是假的!

近日,快手平台协助广东广州海珠警方,成功捣毁一个通过短视频引流销售假冒国际名表的窝点,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国际名表以及配件、包装一批,涉案价值约1500余万元。

图为犯罪嫌疑人吴某亮被抓获归案

商家涉嫌售假遭投诉,快手迅速联动警方展开调查(小标题)

近期,快手平台陆续收到多名用户投诉,称平台内有人发布的短视频作品,存在虚假宣传、货不对板、售后服务差等问题。因为事关消费者和平台合法权益,平台相关团队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发现被投诉的商家并非通过平台内完成交易,而是发布一些疑似假冒的国际名表的展示短视频,并不定期进行直播活动,通过作品置顶留言的引流方式,引导用户到第三方平台进行私下交易。后经平台人工审核与回查,发现其中的部分涉嫌售假的商家指向广州市辖区内,遂向海珠警方报案并提供线索证据。

接获线索后,海珠警方迅速展开研判,初步认定该行为极有可能存在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了保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海珠警方迅速成立由食药环、网安等多警种合成作战的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

依托智慧警务,警方循线追踪捣毁售假窝点(小标题)

在快手平台的积极协助下,警方专案组对相关线索和证据进行深入梳理,从多个涉嫌网售假冒国际名表产品的商户入手,掌握到“允某百货店5”“光某百货店22”“思某百货”等多个涉嫌售假商户。这些商户都不约而同地用一些青春靓丽的“美女”作为头像,“美女”主播用双手来回把玩各款国际名表,并向观众进行推介,而且所用的背景环境以及话术脚本也都如出一辙。专案组民警判断,这些商户应该是由同一实际经营者制作。

图为引流售假视频截图

专案组依托智慧新警务,迅速根据掌握的线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追踪侦查,明确这些商户的实际经营者为吴某亮、吴某弟,以及两人在第三方平台经营的其他用于售假的账号和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的实际经营地。

充分掌握了吴某亮等2人的相关犯罪证据后,专案组立即采取抓捕行动,在白云区三元里某出租屋抓获了吴某亮等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国际名表成品一批,以及限位器、表带、表扣、包装盒等造假工具一批,涉案价值约1500余万元。

图为警方现场缴获的作案物品

经审查,吴某亮等2人等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通过网络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犯罪事实。

“美女”主播引流售假,竟连身份也作假(小标题)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吴某亮等2名主要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原本以为还有至少一名女性嫌疑人未到案,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涉假短视频里频频出现的“美女”主播竟然是不存在的,均是由嫌疑人吴某亮“男扮女装”出演。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亮、吴某弟供述,自2020年5月起,两人以低价从非法渠道购买高仿真的假冒国际名表,以及配件、包装盒等造假工具,由吴某亮负责从黑产渠道购买用于作案的短视频账号、制作推广短视频以及联系进货渠道,由吴某弟担任客服、收发货、退换货,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到全国各地。

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的吴某亮等2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快手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快手平台对引流售假、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平台长期致力于与售假、诈骗等黑灰产作斗争,不断升级迭代算法识别模型,提升平台识别和打击治理能力。同时,平台还积极联动和配合属地公安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落地打击,全链条打击黑灰产。另外,也提醒广大用户,切勿相信低价诱惑,主动拒绝私下交易,选择官方购物渠道下单购物,谨防上当受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