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入百亿流量扶持优质宠物垂类内容!快手全方位助力宠物达人

滚动
2021
04/14
14:26
分享
评论

在网上“吸猫撸狗”,是时下很多年轻人的爱好,也是云经济的典型垂类,各大内容平台均加大了对宠物内容的资源倾斜。4月10日,快手宠物创作者大会在厦门召开,快手动物宠物垂类总监赵文谦与平台上的宠物达人一道,分享、交流宠物内容的高速发展和未来潜力,以及“快手宠物天团”计划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扶持计划,优秀创作者从中获得可观收益的同时,也让快手成为用户“吸猫撸狗”的首选。

(快手宠物创作者大会现场)

优质宠物内容易爆款易“出圈”,适合跨垂类合作满足多样化需求

活动现场,赵文谦先介绍了快手平台在2020年的内容生态概况,2020年快手的平均日活用户数达3.08亿,快手的月活跃用户数达7.7亿,其中超过25%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在内容创作者,这为快手内容生态百花齐放奠定了基础。

而动物宠物作品则是快手用户最喜爱的内容赵文谦披露了多组数据:“2020年,快手宠物累计发布了视频79.7万个,直播26.5万场,每3.5秒就有1个动物宠物内容在快手上诞生。”在各个垂类中,名人明星、宠物动物和小剧场构成了优质内容占比排名的前三甲,且经常形成“上热门”的爆款。

(快手动物宠物垂类总监赵文谦)

据统计,仅在2020年4月至2020年7月期间,动物宠物内容作者数量提升14.7%,作者粉丝数量增长30%,发布作品量增加3.6%,视频日均播放量提升74.2%。在赵文谦眼中,未来几年动物宠物内容在快手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除了容易形成优质内容,动物宠物作品另一大特点在于可塑性强。赵文谦介绍了@料理喵王、@战将滑板狗皮皮、@陈老板的狗子这三个典型快手创作者,他们分别代表着宠物+美食、宠物+运动和宠物+美妆这三类以宠物为主题的跨垂类联动内容。赵文谦说:“在过去的一年,快手宠物还与王者荣耀、起点读书、猫眼电影等进行异业合作,通过短视频挑战赛让宠物内容跨界出圈。”

“下一步快手会全面开放各种站内外资源,助力宠物达人的成长和变现,包括开屏、弹窗、挂件、强插入等形式。”刘逍表示要持续深耕宠物行业,打破达人与产业之间的沟通壁垒,进一步实现“吸猫撸狗、就上快手”的用户强认知。

“快手宠物天团”成优秀创作者展示平台,2021年服务全面升级

作为快手扶持动物宠物内容的重要举措之一,“快手宠物天团”计划可以提供总计100亿流量扶持,包括优质内容、长期话题、资源位开放等形式。同时,快手宠物还可以提供快手运营绿色通道,全面护航创作者成长,并通过商业合作、电商带货、内容植入等方式,帮助创作者变现赋能。

“垂类运营团队一直在开足马力,为宠物达人提供从内容到变现的全方位服务。”赵文谦介绍,内容指导方面有萌宠创作营,变现扶持方面有萌宠推荐官,并为宠物达人提供影视、读书、野生摄影等合作出圈的机会,快手还协助参与亚宠展,进一步扩大行业声量,让优秀创作者更广为人知。

据统计,“快手宠物天团”发布以来,共产生了粉丝量增长超过50w的创作者350人,有284人成为“百万粉丝大V”,有2133名创作者粉丝超过10万,有14185名创作者粉丝超过1万。可以说,每个优秀创作者都能在快手上找到自己的受众。

赵文谦现场分享了快手平台发力动物宠物垂类内容的方法论:一方面针对不同的内容,提供长期话题创作方向,做好创作者的“助推器”;另一方面将运营资源全面开放,可为优秀创作者定制活动。除了在内容上提供生产指导,快手还提供了内容打赏、电商、快接单、付费内容多种变现渠道,为优质内容找到变现的适合路径。“过去一年,每2名创作者中就有1位在快手上获得了收益。”赵文谦说。

据悉,快手宠物下一步将与创作者更深入绑定,助力作者打造宠物IP,并加大电商扶持力度,引入宠物行业优质供应链,通过“直播+短视频”电商赋能宠物产业,还会上线萌宠嘉年华&快闪等一系列异业活动,协力打造宠物友好城市。

赵文谦希望,让快手动物宠物垂类在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中做到Top 1,“2021年快手宠物会每天为优质创作者提供不少于5000万曝光量级的流量资源,定制创新宠物专属玩法,未来也会持续全面开放各种站内外资源,助力宠物达人的成长和变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