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成汽车用品销售新渠道,快说车单品销冠王严东的逆袭之路

滚动
2021
04/14
14:24
分享
评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短视频+直播”带货是明星大腕和主播达人的专利,实际上许多“小人物”也在通过这一渠道迈上成功之路,严东@严东·(汽车用品)(ID:254852240)便是其中之一。在快手汽车圈,严东是响当当的头部带货达人。他15岁走出农村当学徒,20岁创业经营修配厂,机缘巧合之下,又接触到快手并于2020年底开启了自己的直播电商之路。如今的严东,不仅是坐拥超200万粉丝的短视频达人,还是快说车电商销量头部主播,并跻身2020快说车百万俱乐部,荣获单品销冠王称号,总销售额已破千万。

WechatIMG324

从学徒到修配厂老板,一位汽修人的励志人生

严东与汽修的结缘,源自“学一门手艺让家人过得更好”的朴素心愿。15岁的他,从哈尔滨巴彦县富江乡农村走出来,做了修配厂的学徒。初学汽修的他过得很艰辛,冬天修车还经常被冻坏手指。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积极向上的严东凭借着认真学习,修车技术逐渐提升,工资也慢慢涨起来。3年后,严东开始萌生自己开修配厂的想法,靠着自己一点点的积攒,终于在20岁创业开店,开始经营属于自己的第一家修配厂。

自己的日子慢慢好起来,心地善良的严东也不忘帮助身边的人,用他的话来说,“我觉得学手艺是为了赚钱,但是赚钱的同时也要帮助他人。”他开始做起了免费道路救援和拖车服务,在新年将至时看望、帮扶家乡的贫困户,还在疫情期间为家乡捐赠一次性手套、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自掏腰包为武汉捐款。严东的这一系列善举,得到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的报道,同时他的故事还登上了CCTV。

WechatIMG326

学徒和创业经历让严东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这让他能够熬过直播带货初期的艰辛,而他善良、乐于助人的热情,也让他天然能够与老铁们建立一种信任感,这些可以说是严东成功逆袭的一大因素。

从线下到线上的二次创业,收获快手电商主播新身份

2018年的一次机缘巧合,严东开启了人生的另一面。这一年,因为修路缘故,过往车辆无法进入附近的修配厂,严东的修配厂也未能幸免。就在这突然空闲下来的日子里,严东偶然听朋友提起,在快手平台上,不仅能拍视频记录生活还能赚点钱。自此,严东便带着厂里的工人兄弟们,开始了短视频创作。这里面有讲他自己的创业经历,也讲了他关于如何坚持梦想、怎样孝敬父母等的看法。这些真诚、正能量、乐观向上的视频,为严东的快手账号聚集了大量粉丝,他也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短视频达人。

WechatIMG325

粉丝基础有了之后,严东也开始思考如何借助快手平台实现从线下实体转型到线上的有效路径,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于是,在2020年底,严东正式接触了快手电商。彼时受疫情影响,直播电商迎来井喷式发展,快手则凭借独具特色的老铁经济、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平台规则建设等,成长为直播电商的头部平台之一。

直播电商最关键的还是“货”。起初,严东的选品并不顺利,经常在厂家碰壁。二次创业的严东并没有气馁,“因为我知道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经过数月的坚持不懈,严东终于开启了自己的第一场直播带货,首秀即卖出了200多单汽车用品,随后便开启一场又一场的直播带货,严东也摇身一变成为快手上的一名带货主播,并在开启直播带货的5个月时间里涨粉超50万,总销售额超过千万。

单场直播销售额破百万,快手“快说车”单品销冠王的诞生

3月30日,在快手“汽车大卖场”直播活动中,严东在镜头前一一介绍泡沫清洗剂、洗车机、后视镜、玻璃水等有车一族耳熟能详的汽配用品,在他专业详尽的讲解下,直播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购买热潮,最终此次直播取得总销售额超127万、订单量超1.4万的好成绩。

(3.30严东直播截图)

这一场破百万的直播背后正来自于严东此前一次次直播带货的经验积累。据他回忆,自己白天修车,晚上直播,每天直播都在4小时左右。就这样坚持了3个月,自己的带货成绩在不断攀升。从一场直播卖10万元、到一场20万元、到50万元,再到今年3月30日这一场破百万的好成绩,严东的直播带货已然走上成功的轨道,并跻身2020快说车百万俱乐部,荣获单品销冠王称号。

如今,严东已经从一人开店展到现在近50人的团队,成为线下实体转型线上的成功典范。“这一路走来既艰辛又幸运,我到现在,心里一直记得一句话,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只要心善就会受到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带好货、拍好短视频、干好修配厂,不辜负所有粉丝和朋友的帮助。”

以直播为代表的电商行业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线下实体店和线上电商的限制,为很多像严东这样的线下实体店老板提供了又一条触达客户的路径。依托快手“短视频+直播”的平台优势,严东展现了汽修人的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也借助快手电商的赋能,逐步成长为2020快说车单品销冠王,实现了自己的二次创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