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小店通持续赋能品牌GMV,驱动生意新增长

滚动
2021
04/08
11:14
分享
评论

数字经济背景下,快手在品牌线上营销和长效营销场景打造中的作用愈发凸显,眼下快手俨然成为品牌收获长线增长的沃土。

快手小店通作为官方流量推广工具,自上线以来,依托精准的粉丝定位和强效数据赋能机制,实现了公域流量的重新划分、私域流量沉淀加速,为品牌主解决了涨粉难、转化低的痛点,显著提升直播间人气与小店卖货效率,越来越多的品牌借助小店通实现了快速起量。

姿美堂:

爆品撬动店铺GMV,小店通助力老国货玩转新电商

随着部分外来品牌在国内市场日渐式微,国货将迎来跳跃式发展。快手作为电商平台的引领者与开创者,将助力国货品牌在这一轮浪潮中抢占市场先机。

作为一个拥有12年历史的老国货品牌,姿美堂在垂类直播带货中销量排名top2,拥有广泛的消费者基础。姿美堂于去年8月正式开通快手小店,以短视频种草为主,同时配合直播间带货,主打健康卖点,以价格优势、明星效应带动销量。10月中旬,姿美堂开始稳定投放小店通,通过投放短视频订单支付目标,以明星推荐素材加持,巧用使用程序化创意工具快速跑量,成功实现行业突围。

在爆品营销策略与小店通流量助推下,姿美堂果蔬酵素果味饮品成为店内爆款产品,单品GMV占全店90%,达成以单品带动店铺销量的成就。5个月内,姿美堂店铺直播GMV增长10倍,其中小店通每月GMV贡献达5至8成,并为店铺快手账号贡献90%的新粉,平均ROI达到2以上,成功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

良品铺子:

短视频直播成消费新主场,小店通全场景释放流量势能

自从去年8月在快手的直播首秀GMV超过1400万,良品铺子开启了在快手的常态化运营和直播带货之路,实现品牌声量与销量的持续增长。

入驻快手以来,良品铺子致力于培养专职主播,打造品牌主播人设,借助主播与用户间的信任关系向消费者输出产品;同时基于快手温暖信任的社区生态,为粉丝设置专属标签——”良家人“,引入粉丝群聊工具提升粉丝活跃度,并为粉丝定制小野喵、每日坚果等福利;还将周五设为固定会员日,以吸睛福利召回私域粉丝。小店通凭借一系列高效的引导提升粉丝粘性,助力品牌完成用户存留。数据显示,良品铺子整体直播间约30%-40%的成交来自粉丝,由此可见,快手平台的强社交属性十分利于品牌做长线营销与购买潜力挖掘。

同时,良品铺子将在快手的站内营销拆解为日常沉淀期和直播带货期两部分。在品牌的日常运营中,良品铺子借助趣味情景短片吸引用户关注,投放小店通涨粉推广加速私域流量沉淀,在优质创意内容及精准人群触达的双重保障下,实现粉丝持续稳定增长;直播带货中则围绕优质货品,推出福利营销组合,通过小店通直播观看与订单支付同时投放,持续提升直播间人气与GMV。通过短视频花式种草与品牌直播间相互配合,小店通糅合公私域流量,为品牌打造出全域流量池,进一步帮助品牌占领用户心智。

在小店通的加持下,良品铺子在年货节店铺自播中单场销售额突破45万,年货节投放ROI在2以上,平均推广涨粉成本为3-4元,在投入与产出上实现良性循环。

某教育头部品牌:

小店通搭建品牌直播矩阵,目标消费人群高渗透

自快手布局教育行业以来,平台上教育相关的月活跃用户量已达到2亿,教育相关视频量突破百万。这些数据表明,快手繁荣的教育内容生态,是教育广告主流量曝光的沃土。而教育行业中首个转型直播带货的某头部品牌,做出了将快手作为线上营销试验田的明智选择。

该品牌于去年11月底首次尝试快手小店直播,经过5个多月的孵化,搭建起5个以上粉丝量可观的账号直播矩阵。基于对目标人群媒介接触习惯的洞察,品牌方制定了灵活机动的直播时间表,选取每天早5-8点、中12-15点、晚18-22点开播,通过多时段多场次直播,精准覆盖目标消费人群。同时,为满足K12全年龄段需求,品牌方打造出小学、初高中三大教材礼盒,以低价名师试听课吸引价格敏感型消费者,用一系列利益点引流品牌直播间。

小店通在教育品牌线上营销注意力争夺战中,充分助力客户释放出自身的商业潜力。小店通以订单支付稳成本、直播观看数提人气、直播ROI目标保投产等多种优化目标组合,和育儿考试人群、低价课购买人群、K12等教育人群精准定向,实现品牌直播间订单量快速提升。

数据显示,在该品牌的投放中,小店通贡献直播观看数占比92%,贡献直播GMV占比84%,订单支付成本低于信息流广告25%。

姿美堂、良品铺子、某教育头部品牌的的小店通投放成功案例表明,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快手的公域+私域流量海洋中乘风破浪,实现了实时转化和长线运营。未来,快手小店通将为品牌主打造更加精细化的营销策略,打通线上营销全链路,持续赋能品牌营销,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和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