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照片里的回忆动起来!快手快影上线“会动的老照片”功能模板

滚动
2021
04/08
11:14
分享
评论

近日,快手App和官方视频剪辑软件快影App同步上线“会动的老照片”功能模板,通过清晰化、动态化处理,让老照片中的人物更加栩栩如生。该功能一经上线受到大量用户欢迎,在快手APP上,动态老照片修复已有超过72万次使用,相关话题下已有近4.5万个作品,在快影上使用量超过了344万。

据了解,“会动的老照片”是快影模板库最新玩法之一,用户只需在快手或快影上搜索“会动的老照片”即可进入功能页面,选择“动态老照片”或“会动的老照片”,点击开始制作按钮,上传选好的照片即可让画中人“活过来”。其中,“动态老照片”在“会动的老照片”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唱片封面进场特效。

经过体验,处理后的老照片一方面会得到更高的清晰度和色彩填充,另一方面照片中的人物可以做出眨眼、点头、微笑等动作,与真人一般无二,栩栩如生,仿佛一开始拍摄的是视频而非照片。这得益于快手领先的图像处理、AI合成等技术。值得注意的是,为保护用户隐私,用户上传照片时,当前页面会特别提示相关数据不会保存在云端,由用户自行选择是否保存到本地或发布到平台。

适逢清明,对已逝亲人的怀念让许多快手用户都拿起手机,用这一独特的方式去触摸记忆中温暖的瞬间。在#会动的老照片#话题下,纪念亲人的作品占据大多数,前几名热门作品就分别还原了爸爸、妈妈生前光影,配以催泪文字,让人动容。还有不少人将动起来的老照片给自己的孩子看,让他们认识到了可能素未谋面的亲人。

也有许多用户使用该功能缅怀长辈和偶像。比如4月1日这一天,正好是香港明星、被粉丝爱称为“哥哥”的张国荣的忌日,粉丝上传了张国荣生前演唱会的照片,经过处理,张国荣依旧温润如玉、眼神有光,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在中国人气颇高的NBA球星科比已去世一年多,也有粉丝在快手上让“黑曼巴”的照片动了起来,依然一脸的自信与骄傲;还有许多人用这一功能纪念在新中国成立、发展的过程中,那些功勋卓著的前辈们,动起来的照片看到如今的盛世,似乎带上了一点欣慰的神情。

除了追思逝者,也有许多快手用户利用这一功能,重拾自己的“旧日时光”,比如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兵,一上传照片,自己年轻时从军无所畏惧、一心报国的样子似乎就在眼前;还有许多人用它给自己的青春“上个色”、“动一动”,记录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甚至小时候的自己,也可以与你来一场超越时空的邂逅,“长大后的你,还快乐吗?”

在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助力下,人们多了一个拥抱逝者与记忆的方法,在这一刻,科技也拥有了温度,让人们带着回忆坚定前行。未来快手也将贯彻“用有温度的科技提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的思路,通过“短视频+直播”为用户带来更多温暖和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