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妈妈日常:孩子上豌豆思维 自己追更《姐姐2》

滚动
2021
02/26
10:51
分享
评论

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我也和很多年轻女性一样喜欢看《乘风破浪的姐姐》,每天都盼着周五更新。当我在第二期中看到儿子最喜欢的豌豆思维成了节目的官方合作伙伴,我最喜欢的实力派“姐姐”胡静成了豌豆思维的超级星推官,我心中会有一些小小的自豪——我为孩子选择了一个实力优秀、充满朝气的品牌。

胡静担任豌豆思维“超级星推官”

因为从事教育相关的工作,我很重视孩子的启蒙教育,特意学习了很多相关知识。2岁时,我的孩子毛球已能用英语在不同环境下表达很多数字,可见他的语言和逻辑功底还不错。然而让我焦虑的一点是,可能是因为爷爷奶奶带的那段时间,他很少出门和别人交流,导致后来性格有些内向,我很担心这会影响到他思维和认知的发展。

就在毛球即将3岁,进入大脑黄金发育期时,我给他报名了一家专注3-12岁孩子启蒙课程豌豆思维。让我没想到是,这段旅程除了让孩子得到了专业的思维启蒙,也成了他性格变化的重要转折点。

当时,经过科学测评后,毛球进入了豌豆9阶成长体系中的S2级别——思维启蒙的后段,“观察理解、培养兴趣”。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因为是直播课程,毛球需要在课堂上和老师沟通和互动。可是每次一旦被请上台,毛球就会不说话。面对这种情况,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一些小小的失望。

图:毛球在上豌豆思维的课程

尽管如此,我也没有强硬地去扭转他的上课表现。我认为,对孩子的培养要“顺其自然”,让他在合适的环境中去实现自我发展。在豌豆思维的小班课上,丰富的互动、可爱的超级飞侠动画元素都让毛球学习兴趣大增。而且有耐心细心的老师和活泼的小朋友们陪伴,毛球每次上课都非常开心。只有3岁的毛球能有这样的学习体验,对我来说已经大大超出预期了。

图:毛球与课程中的超级飞侠互动

经过小半年的学习后,老师又再一次请毛球上台。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毛球居然丝毫没有胆怯,不仅大方流利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还唱了一首英文儿歌,赢得了其他小朋友们的掌声和老师的鼓励。毛球的改变带给我的惊喜,让我比自己小时候考试考满分还激动。现在的毛球,经常和班上的小朋友们视频聊天,还喜欢追着老师问问题。每次上课之前,他都早早坐在书桌旁,一边等一边反复问我怎么还不开始。

我认为对于毛球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得多少分、做对几道题都不重要,毕竟知识可以通过后期补习获得,而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好的习惯和性格、在科学的启发下能够主动思考才是关键。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无限潜能,主要看家长和老师如何培养。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像毛球一样,在科学的引导下,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和求知的心,去探索、去冒险、去表达,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