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获高瓴资本赋能 践行社会责任 入选行业责任投资案例

滚动
2020
12/01
10:57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全面挖掘梳理出行业责任投资典型案例,旨在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梳理和宣传,及时反映和宣传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情况。其中,高瓴资本科技赋能良品铺子,作为科技赋能案例成功入选此次报告。在“践行ESG理念投资和赋能项目”章节中,报告以高瓴资本投资良品铺子为例,展示了良品铺子通过高瓴资本责任投资及深度赋能,在创造产业价值的同时,创造了社会价值。

众所周知,良品铺子定位高端零食,始终把消费者对休闲零食营养和健康的需求放在首位,该经营理念吸引了高瓴资本关注。此外,良品铺子对产业全链条的品质把控能力及对研发创新的重视也是高瓴投资的关键因素。据了解,良品铺子建立了一套从原料到餐桌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力求全面把控产品在每一生产链条中的质量,从源头打造最佳食用体验。良品铺子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公司不仅拥有休闲零食行业第一个国家级品控实验室,还坚持不断升级产品配方、工艺与提升质量管理手段。

2017年9月,良品铺子正式引入战投高瓴资本,双方在数字化赋能及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合作,发力高端零食市场。据悉,在获得珠海高瓴的投资后,良品铺子借助高瓴资本的科技赋能实体经济优势,建立起了一套门店选址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智能选址,还能减少供应链物流能耗,降低环境影响。良品铺子还按照消费者生活路径布局,打造了多功能门店,搭建与消费者互动的崭新场景,从色觉、触觉、味觉、情感等多个角度为消费者构建了全方面、沉浸式消费体验,为顾客创造更多价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良品铺子以满足消费者高端零食需求为标准,通过追求“好原料造就好味道”、搭建高品质产品研发平台、完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和在线数字化供应链协同保障的三产融合新模式,拉动食品工业向高端化发展,带动农业向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目前,良品铺子通过三产融合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出近200个农产品大户,带动了全国直接就业超过10万人,也使得全国230万农户经济收入得到改善,更是拉动着食品工业向高端化、农业向规模化、绿色化发展。

同时,良品铺子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驱动产业链各个环节低碳、绿色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2019年,良品铺子将塑料材质的包装纸更换为可降解的牛皮纸包装;在年货节期间,良品铺子采用环保、制造成本低的玉米淀粉设计出“有颜值”、实用环保的“拾贰经典礼盒”,还启动“物流纸箱二次利用项目”,让所有商品纸箱都能同时作为快递箱使用,节省了大量树木资源。

通过此次作为典型案例被写入报告,不难看出,高瓴资本的投资正如其创始人张磊所言,希望最终实现投资价值、产业价值、员工价值、社会价值的共赢。良品铺子作为国内高端零食第一股,在珠海高瓴可持续性价值投资管理的推动下,不断将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运营管理深度结合,抓住发展机遇,为消费者、供应商等各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