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快手直播秀手速,1小时可打8000字

滚动
2020
11/30
18:45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斗罗大陆》作者、职业作家唐家三少(快手ID:2125455505)迎来快手直播首秀。整场直播的总观众超200万,点赞数超过1000万+,显示出顶流作家的不凡影响力。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唐家三少不仅与粉丝深度畅谈创作规划,分享个人的创作空间和写作状态,还与快手站内百万级粉丝达人连麦,交流直播心态与感受。此外,直播间还设置不定期的抽奖,为观看直播的老铁送去唐家三少签名书以及“快手读书”提供的多项福利。

用最满意的作品带来陪伴

唐家三少是知名的网络文学作家,从2004年踏足网络文学至今已17年,期间创作了多部爆款小说,如《光之子》《斗罗大陆》《神印王座》等。在他的众多作品中,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当属《斗罗大陆》。随着《斗罗大陆》动画版在2018年播出,粉丝又重新掀起了一股“斗罗风潮”。

在快手直播首秀中,粉丝们难掩对《斗罗大陆》的喜爱之情,面对粉丝的溢美之词,唐家三少非常感谢粉丝们的喜爱,也希望这个系列能够陪伴大家很长的时间。

谈及斗罗系列的创作规划,唐家三少透露,“目前已经计划写作《斗罗大陆5》,剧情设定等方面已经初步规划好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回答粉丝问题外,唐家三少还在直播中与粉丝连麦。快手用户小慧君是唐家三少的忠实粉丝,同时也是一名知名coser。在连麦的过程中小慧君也代表粉丝询问了唐家三少关于自己创作的感悟。

“《斗罗大陆》我最的是它的设定;《神印王座》是我自认为结构最完整的一本,也因此暂时没想过融入斗罗;《酒神》当初对它的期望远远高于斗罗,最满意的是感情线。”虽然有最满意的几部创作,但唐家三少也承认,其实对于每一部书都是有感情的,可能在写作的不同阶段所以就有不同的感觉和感悟。

直播秀手速,10分钟创作1200字内容

从见字到见面,恍然间这位以小说的方式陪伴粉丝走过青春期的作家已经39岁了,再过两个月就将迎来他的40周岁生日。伴随着年岁的增长,唐家三少承认自己的创作状态也慢慢有所改变。

“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写作,积劳成疾颈椎什么都不太好,算是落下了病根。我现在比较注意自己的身体了,创作时间都是在上午,一般就写两个小时,写30分钟就会休息10分钟。”

当然,他也明确说明,虽然受到身体的影响,创作时间不算长,但是自己的创作效率很高,不会影响小说的更新。“因为自己喜欢写书,能够给我带来满足感。写作于我而言既是爱好也是工作,会一直喜爱它,也就一直会有写作的动力。”

随后,唐家三少就为粉丝直播了10分钟职业作家写书的状态。一进入真实的创作状态,粉丝们发现唐家三少的手速真的堪称一绝,在不足10分钟的情况下,他就创作了1200字的内容。而这还是发挥不佳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我的手速1小时可以打8000-10000字。”

越来越多名人借助快手直播分享生活

虽然在写作领域是绝对的大牛,但是在直播方面,唐家三少却的的确确是个新手。本次直播中,他与站内达人、山东电视节目主持人李鑫连麦时就谈到:“其实我对直播可以说是还一窍不通,不知道直播什么,也不太会聊天。但大家都很热情,一直有在评论区互动,这让我感觉好多了,之后也会尽力多给大家直播一些感兴趣的东西。”

直播的最后,唐家三少也预告了下一次的直播,12月5日下午4点到晚上8点,斗罗大陆动画3周年成都庆典活动将会在快手同步直播。

“大家能够提前看到动画中一段非常精彩的剪辑,尚未播出的部分,也绝对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部分,所以很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聚直播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