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感恩节营销,探探这次够坦诚

滚动
2020
11/27
16:14
分享
评论

巧妙地利用节日营销,已成为品牌商与消费者建立强关系的重要方式,而如何在约定俗成的传统套路中脱颖而出,则成为节日营销的重头戏。今年的感恩节,在经历了一整年的疫情后,许多人想要感恩身边的人,想和爱的人说谢谢。在每个人都需要情绪出口的当下,社交品牌探探玩出了新花样,通过系列营销动作来和年轻人说说心里话。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常规营销套路已脱敏,对碎片化的创意不再买单。因此,切入当下大众情绪,借助节日热点的势能,成为能够与用户建立连接的营销必选项。

在感恩节这天,探探不仅在自己的端内平台与用户“玩在一起”,还联合知名博主发起暖心征集活动,并通过反套路的态度海报向年轻人说谢谢,传递“坦诚,是最有效的沟通”的价值理念,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借势节日热点,释放感恩节暖心情绪

由于媒体的多形式以及用户时间的碎片化愈演愈烈,品牌想要通过自身发起的营销活动来赢得受众广泛关注,变得越来越不易。

切中用户痛点和情绪,打造核心话题,同时通过有效媒介渠道最大化扩散,成为探探本次感恩节营销的核心策略。

感恩节当天,探探在端内话题页面发起 #我最想感谢的那个人# 故事征集活动,号召用户分享自己想对那个要感谢的人说的话。活动一经发起,就吸引了众多探探上的用户前来参与,那些或感动或暖心的故事,在调动用户分享情绪的同时,也在感动着更多的年轻人。

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在帮助用户找寻另一半、拓展朋友圈的同时,还被不少用户当作“树洞”,他们在探探上分享自己的生活,也在读懂别人的故事。

在很多人的固有认知里,觉得网上遇到的人不靠谱,但现在却发生了改观:那些在社交软件上结识的朋友,会彼此分享自己内心的柔软,也乐于去倾听别人的故事。

(注:探探用户分享的故事截图)

好的话题不仅可以撬动品牌粉丝的分享欲,还能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在端内发起活动的同时,探探还联合知名读物博主@十点读书 在微博面向网友发起征集活动,邀请大家分享那些关于#我最想感谢的那个人#的动人故事。

“可能TA的一句话,给过你支撑;一段陪伴,让你现在回忆依旧温暖;一次肯定,给了你不惧怕的勇气。当然,这个人也可以就是你自己。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因为TA你的人生有了怎样的改变?”

在大V号召、用户分享的带动下,探探在感恩节的声量被再次放大。

剑走偏锋下的犀利营销,探探这次够坦诚

我们发现,用户对社交软件的口碑犹如双刃剑,就比如探探在被用户喜爱和争议中赢得众多拥趸。在传递品牌理念的同时,探探没有回避那些吐槽产品、卸载产品的不同声音,反而坦诚沟通,力求在不断优化中持续升级用户体验。

在感恩节这天,探探大方推出系列态度海报,向一直使用探探的、把探探卸载的、把探探推荐给朋友的,说探探不好的……所有探探用户及年轻人说谢谢。

向“用我脱单”及“卸载我的用户”说谢谢

向“说我不好的朋友”和“把我推荐给朋友的朋友”说谢谢

向“没用过我的朋友”和“还在我这寻找的朋友”说谢谢

作为帮助用户寻找伴侣、拓圈交友的社交平台,探探经常会遇到与其他产品不同的“窘境”:很很多“配对”成功的男女用户,都把“卸载探探”作为确定关系的开始,这种略带仪式感的牵手礼,似乎成了产品设计不得不面对的悖论——被喜欢、被认可,之后被卸载。

对于此种现象,此前探探方面的产品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用户在探探配对聊天后,遇到了自己觉得合适的另一半,社交关系发生转变,不用或卸载探探都是一件非常合理且正常的事儿。”

对探探而言,要真正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看到用户在探探上高效、高质量地满足了社交连接,开启一段适合自己的感情而卸载,则成为一件快乐的事。

长期以来,探探总是能贴近用户,深度洞察用户的潜层需求,在输出正向价值观念的同时,也在持续接纳用户的建议并与其保持持续沟通。

这个感恩节,感恩身边的人,我爱的人,也感恩在探探上遇见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