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携手全国妇联开展“橙色日”行动,反对性别暴力

滚动
2020
11/25
15:04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时值“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社交平台探探携手全国妇联宣传部展开“橙色日”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发起公益倡导,号召公众、用户拒绝针对女性的暴力,推进性别平等理念。

在全国妇联宣传部的指导下,探探邀请资深媒体人、跨界意见领袖及探探用户担任探探“橙色日”公益大使,以公益海报的形式发起倡导,以橙色为主色调,表达拒绝暴力的理念,尤其关注亲密关系中的暴力。

此外,探探还在站内发起以“你知道‘橙色日 ’吗”为主题的倡导,号召用户拍下身边的橙色,共同关注该议题,推广性别平等理念。

1993年的11月25日,联合国发表了《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宣言》。1999年,联合国大会将11月25日定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号召在这一天举办活动,提高公众对此问题的认识。

橙色是制止暴力侵害女性活动的主题色,在“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这一天,世界各地关注女性权益的组织或个人,会以点亮橙色灯光、佩戴橙色饰物等方式,表达反对性别暴力、提倡性别平等的理念。

作为年轻人寻找爱情、拓展人际关系的社交平台,探探此次倡导的重点在于反对亲密关系中的暴力,号召用户、公众对关系中的暴力有正确的认知,强调平等与尊重的关系理念,以及对女性的支持,并号召男性对性别议题的参与。

/var/folders/d3/y0_63hhd2kxg2kl3plcfg_3w0000gp/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d3/y0_63hhd2kxg2kl3plcfg_3w0000gp/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d3/y0_63hhd2kxg2kl3plcfg_3w0000gp/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var/folders/d3/y0_63hhd2kxg2kl3plcfg_3w0000gp/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创立至今,探探在产品中一直强调女性视角,重视女性用户的心理需求和用户体验。事实上,探探从产品名字、logo设计、色调使用到运营、宣传推广都比较偏女性化;在玩法上,也给了女性用户更安全的环境和更多的选择权。例如,向左滑表示不喜欢,向右滑表示喜欢。而“配对”的基础是双方都喜欢,如果选择的一方不经另一方的确认,那么两个人在平台上再无交集。基于对男女用户不同行为的研究,这种设计背后的考量,正是对女性选择权的保证。

严格的反骚扰机制,是探探为打造良好的女性社交氛围所做的另一重要举措。在探探平台,如果女性用户在聊天中,收到对方不文明、不雅言语,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女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女生回答yes,则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倘若查证后发现情况属实,男用户就会被直接封号,永久不能再注册探探。

根据此前探探六周年发布的数据,目前,探探全球总用户数已超3.6亿,其中90年后出生的用户占比近80%。诞生至今,探探用户“互相喜欢”实现匹配的数量超151亿次。探探无疑已成为助力年轻人打破圈层、拓展人际圈、寻找爱情的重要平台。

反对性别暴力、推进性别平等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互联网平台的参与意义深远。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平台,探探积极建设对女性友好的社交氛围,传递性别平等理念,也将持续关注、探索产品的女性视角,打造切实赋能女性的社交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