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未来世界!EmTech China为你全面梳理全球颠覆性新兴科技

滚动
2020
11/11
11:31
分享
评论

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苏州市科学技术局、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办,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DeepTech承办的第四届 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将于2020 年 11 月 19 - 20 日,在苏州中惠铂尔曼酒店开启,EmTech China 2020将继续以技术与商业的结合为主线,寻找专家学者、科创精英对上述问题的合理答案,重塑全球合作背景下的新兴科技魅力。

2020 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巨大冲击下,科技领域仍发生了太多标志性事件:SpaceX 龙飞船执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开启商业载人航天新时代;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华裔教授付向东团队为帕金森及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提供了全新的治疗策略和方法;中国学者用大肠杆菌制造出绿色尼龙,有望突破 80 年污染难题……

即使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人类利用科技,仍然创造出无数“奇迹”。接下来,哪些产业将产生重大的变革?如何促进更紧密的全球科技合作?科技如何帮助我们应对全球性的公共卫生与经济危机?对此,需要来自全球的顶级大脑们为我们做一次全面和全新的梳理!

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商业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著名会议品牌,EmTech 是全球新兴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规模会议之一。EmTech 全称是 Emerging Technologies,原意为“新兴科技”,从 1999 年至今的超过 20 年间,EmTech 一直延续着引领全球技术向前的强大创新基因,从实验室到产业,在智慧碰撞的对话与演讲中梳理那些最可能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

自 2018 年 1 月首次落地中国以来,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三届。我们邀请到了近两百位代表前沿科技的全球标杆性人物参与到这一盛会,回顾往届,我们或是探讨了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路径,或是解读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商业价值,我们始终期待在技术和商业的结合中挖掘出更具意义的思考。

图片

图 | 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往届现场(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

在本次峰会上,我们将围绕“创新引领未来”、“人工智能‘新基建’”、“未来基石” 、“互联世界”、“生物医药的无限可能”以及“技术驱动下的医疗生态” 6 大主题展开,紧扣科技发展脉搏,正面应对全球挑战,通过重磅嘉宾的分享,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解读。

全球顶级科技大脑思想碰撞,科技创新奏响奋进强音。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季维智、麻省理工学院 David H. Koch学院教授、Moderna联合创始人 Robert S. Langer、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 Michael Cusumano、光遗传学先驱者 Edward Boyden、杜克大学教授 Miguel Nicolelis、IBM 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谢东、西湖大学讲席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Mohamad Sawan、SOSV 合伙人 宾威廉、谷歌大脑高级研究科学家 Azalia Mirhoseini、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 Gleb Yushin、Soul Machines 联合创始人 Greg Cross、武田制药创新数字策略指挥官 Jordan Brayanov、Wayfair全球技术主管 Fiona Tan、水滴公司合伙人兼 CTO邱慧14 位顶级科技大脑将在现场分享科技领域真知灼见。

图片

科技创新公司作为技术与市场链接的最关键一环,本次峰会中也少不了“聪明公司”的身影。自 2010 年至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 “50 家聪明公司”榜单(TR50),以此来作为科技创新的代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聪明公司” 并非都是行业巨头,榜单评选的核心依据也并非是一家公司短期的营收数字,而是其基于新兴科技的创造能力,每年在学术界及产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图片

图 | “50 家聪明公司” 2019 年上榜企业(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

在本次 EmTech China 2020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将再次发布“50 家聪明公司 2020 年榜单”(TR50 2020)!面对中国科技创业力量的崛起,本届榜单将选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做出了将会重新定义其所在领域的重大创新的企业,这些全球聪明企业样本的技术商业化路径将会为我们研判科技创新趋势提供有力的支撑。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未来。中国正在崛起的技术实力将是决定未来全球经济和技术发展方向的一支重要力量,EmTech China 2020有幸能参与到对一个前景无限的未来的构建过程中,同时诚挚邀请热爱科技的你加入到本次年度最强科技话语场。

(点击链接,报名EmTech China 2020: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1563278370600)

图片 图片

关于主办单位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苏州市相城区设立于 2001 年,独拥阳澄湖三分之二水域,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腹地和苏州市域地理中心,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古城,北依长江。区域面积 489 平方公里,总人口 100 万。上海、南京、杭州均在相城 1 小时交通圈内。相城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等发展战略,规划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样板区、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先导区”。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MIT Technology Review 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新闻办公室,依托麻省理工雄厚的学术和产业资源,于 1899 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是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商业类杂志。

DeepTech

DeepTech 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新兴科技产业化服务,致力于搭建新兴科技全球合作通路,独家运营 MIT Technology Review China、CoinDesk China、Kaggle Days China 等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